个人资料
正文

叫我如何不想她(三)

(2009-01-01 18:24:09) 下一个

 

叫我如何不想她(三)
作者:绿水清莲


上文写到,轻舞对天薇说:“天薇,我从来没有对你讲过为什么我不喜欢苦苦追求来的爱情。为什么我总是说,‘如果我爱一个人,我不会故作矜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应他的爱情。’”

轻舞凝神远方,仿佛看见那遥远的过去说:“那是因为小的时候看过的一本小说。那个时候没有书看,所以只要是书,没有选择,我都会如饥似渴地读。那是一本西方的小说。书名不重要,故事讲的是一个暴发户杰米和一个千金贵族小姐薇塔莉亚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大公国。大公国中赫赫有名的伯爵夫妇就住在那座古老的城堡里。在一个清晨,在女子痛苦的叫喊中一个婴儿嘹亮的哭声划破了静谧。5岁的杰米是厨娘的儿子,在匆匆忙忙,进进出出的人群中,拉住了厨娘的衣襟。

“妈咪,你端的是什么呀?”杰米问道,漂亮的蔚蓝色的眼睛里满是好奇。

“我端的是鸡汤,太太生了一个好漂亮的小姐。”厨娘拍拍儿子的小小头顶,小声地回答道。

“是一个小妹妹吗?我可以看一看吗?她像夫人那么漂亮吗?”杰米撒娇地问道,细细的小脸上浮现了一个小小的笑涡。

“杰米,你要乖乖的,等夫人休息好了,你就可以看到小姐了。记住哟,要叫小姐,不要叫妹妹。”厨娘和声悦气对杰米说道。

小杰米盼望了很久,终于在一天午后放学回来,路过大厅的时候,看见伯爵夫人正做在摇椅上,苗条的身躯轻轻地摇摆着。午后的斜阳斑斑点点洒在她的身上,细致的脸庞在阳光下朦朦胧胧的,小声地哼着动人的歌曲,绿色的眼眸中充满这温暖的笑意,注视着怀中的小小人儿。杰米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夫人抬起头笑着问道:“杰米,放学了,快来看一看妹妹。”

杰米瞪着好奇的眼睛看着夫人怀中的小贝比,她有着粉粉的小脸蛋、圆圆的俏鼻子、圆滚滚的身体、红嘟嘟的小嘴唇正一呶一呶。真像一个圆圆的苹果,让人忍不住地想咬上一口。

“小姐好小,好美丽哟。”杰米压低了声音悄悄地对夫人说到。

“叫薇妹妹,不要叫小姐,她叫薇塔莉亚。”夫人笑着对杰米说,停了一停又接着说,“杰米,你是大哥哥了。今后要好好保护妹妹哟。”

杰米抑制不住心中的好奇问道:“我可以摸一摸妹妹吗?”

夫人轻快地说道:“当然可以了,不过要轻轻的哟。”

“我会很小心,很小心的。”杰米一边说一边轻轻地伸出小手摸了一摸小小的婴儿粉嫩的小脸。薇塔莉亚突然张开了双眼,吓着杰米赶紧缩回手,紧张地看着维塔莉亚。心中暗道,薇妹妹你千万不要哭啊,不然以后夫人就不会让我和你玩了。小小的维塔莉亚用那圆圆的大眼睛看着杰米,居然咧嘴笑了。杰米松了一口气,好高兴地笑着对夫人说:“我好喜欢薇妹妹哟,我一定不会让任何人欺负她。”

杰米和薇有着那么快乐的,两小无猜的童年。如果薇的妈妈不死,或许他们会有很完美的爱情故事。

薇的妈妈是一个美丽善良柔弱的女人,她非常爱着薇的父亲,所以在知道生孩子会给她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还是不顾薇的爸爸的劝阻,执意生下了薇后,身体越来越差。最后在薇7岁的时候撒手人间。而伯爵悲痛之下,不再有多余的精力照顾薇。他总是给薇无止境的物质需要,而他的感情随着薇的妈妈而去。就这样薇上了著名的女子贵族学校。

薇一天一天地长大,一天一天地美丽。每个周末薇回来的日子就是杰米的节日。那一天薇总是快乐的说着一个星期发生的各式各样的事情,有的有趣,有的乏味。但是杰米都听的津津有味。看着薇越来越红润美丽的唇,越来越明亮晶莹的眼,越来越窈窕清丽的身躯。一个星期太长太长,而周末太短太短。尽管薇渐渐长大,尽管薇一个星期回一次家,每次回来后依然是甜甜地叫着杰米哥哥。而杰米在那一声甜甜的叫声中,一个星期焦躁不安的心就平静下来,直到那一天。

周六又到了,薄暮时分,漫天匝地的斜阳,衬着绛红的晚霞,一团团像棉花一样的云彩染上橙红艳丽的颜色,夜恋恋不舍地来了。杰米放学后就坐立不安。盼望着太阳快快落山,薇就会回来了。一声车的鸣笛声在门外响起,杰米三步并成二步的跑出去大声,快乐地喊到:“薇妹妹,你回来了。为什么今天这么晚啊!”

杰米看见薇和另一个女孩从车上下来,薇扬着美丽的小脸,笑着答道:“我到金诺芬家去玩了一会,所以晚了。”薇指了一指另她身边的女孩又说道:“杰米哥哥,你等久了吧,这是我的好朋友金诺芬。”

杰米看了一看那个女孩,很高傲的样子,白白的肤色,大大的眼睛,抬着头,高高的鼻子冲着天。穿着一套非常名贵的衣裳。杰米强压着心中的不耐烦伸出了手对金诺芬说:“很高兴认得你,我是杰米。”

金诺芬看着杰米一身朴素的衣着,又看了一看杰米伸出的手。转过头对薇问道:“你有哥哥?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

“他是我的杰米哥哥,他的妈妈是厨娘,做的菜可好吃了。”薇皱了一皱小小的翘鼻子做了一个好吃的样子笑着说道。

于是金诺芬皱着眉头看着杰米然后转过头对薇说:“一个下人的小孩,你叫他哥哥,辱没了你大小姐的高贵身份。”说完拉着薇,就要离去。

薇扭过脸看着杰米,红润的嘴唇动了一动想说什么。金诺芬一脸的不耐烦对薇说道:“我是为你好,如果你这个样子被其他同学知道,可没有人愿意做你的朋友了。不过你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

薇犹豫一会,然后慢慢地跟在金诺芬的身后离去。

杰米看着薇离去的纤细背影,缓缓地收回伸出的右手,紧紧地握成了拳头,让泪水流回了肚子。从那一天起,薇再也没有叫杰米一声哥哥。那一年薇11岁。

虽然薇再也不叫杰米哥哥,虽然薇每一次回来都不再给杰米讲学校里的故事,虽然薇带着各式各样的大小姐朋友回来。她们都瞧不起他,嘲笑他。杰米还是一往情深地偷偷地注视着美丽的薇。

杰米长大成人了,20岁的杰米1米9几修长强健的身材,双眉直飞入鬓,如清溪般的明亮眼眸,五官刚毅正气,斯文有礼、举止优雅。是一个充满阳光的大男孩。走到那里都引来少女们关注的目光。他本来可以离开伯爵的府邸,去寻找更好的前途。可是为了每个星期可以看见薇一面,他却选择在伯爵家里做一个普通的杂役。

又是一个冬去春来,伯爵府邸的后花园开满了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紫色的樱桃花,十四、五岁的薇,穿着绿色的长裙衫,月白的小外套,长长的金色头发飘着大大的波浪松松垂在后背,蛾眉淡扫,若水杏眼,唇似赤丹,纤挺的鼻子。兴高采烈地荡着秋千,秋千高高扬起,又悠悠落下,片片随风而落的花瓣嘻笑着追逐她,和她一起翩翩起舞。杰米看着薇,就像看着不小心落入人间的精灵。心都醉了。

就在这个时候,在另一个秋千上的金诺芬对薇说:“你们家的那个下人又盯着你目不转睛,我看你应该把他的眼睛挖出来以惩罚他的无礼。”

薇恼羞成怒地从秋千上下来,垮着脸对杰米说:“你能不能离我远一点,不要让我丢人现眼。”边说边走出了后花园。

金诺芬带着得意的笑容来到杰米身边。用她那发育成熟的丰满胸部顶着杰米的身躯,对着杰米悄声地说:“你的小心上人不好意思了。不过我倒是不介意和你玩一玩,你那么强壮,玩起来一定很过瘾。”

杰米厌恶地看着金诺芬说:“你身份高贵,我不配。”然后快速地离去。

望着杰米远去的挺拔背影,金诺芬在杰米的背后娇声笑道:“没有人可以抵抗我的魅力。我一定要把你弄到手,你就等着瞧吧。”

西方的女子发育的早,有着两个放荡不羁的哥哥的金诺芬,虽然才17岁,可是什么都懂了。平时男友不断。她看上英俊强健的杰米已经有一年了,不然她也不屑于跟薇(她背地里叫薇木头美人)成为最好的朋友。在薇面前装淑女,时不时地讨好薇。

金诺芬和薇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成了薇最好的闺中密友。经常在薇家中留宿。这一天金诺芬又在薇的家里留到很晚。

“天太晚了,你今晚就住在客房吧。”薇笑着对已经带这困意的金诺芬说。

“可以吗,不会不方便吧。”金诺芬假惺惺地对薇说。

“那有什么不方便,我让女佣领你去客房。”薇说着就准备叫女佣。

金诺芬制止了薇说:“我看见杰米路过走廊,就让他带我去好了。”

薇轻快地说:“那也好”。一边说一边叫道:“杰米,你带金诺芬到楼下的客房安息,记住要放好洗澡水。”

杰米一声不响地进到客厅,看了一眼金诺芬说:“走吧。”

杰米带领金诺芬来到客房,在浴室里放好了洗澡水出来,只见房中的金诺芬已经罗衫半开,媚眼如丝对杰米说:“我美吗?”

杰米沉着脸对金诺芬说:“请你自重。”

“哟,你这个下等人还知道自重。”金诺芬轻蔑地说道。

“你高贵,我下贱,你请便,我走了。”杰米冷冷地对金诺芬说道。

金诺芬娇笑到:“哟,生气了。”然后款款走到杰米身边,涂着红指甲油的手搭在杰米的肩上,全身的重量都放在杰米的身上,矫揉造作娇声说:“你虽然是下人,不过你真的有一副让人流口水的好皮相。”她向杰米的耳朵上轻浮地吹了一口气接着说道:“只要你让我高兴了,我是不会亏待你的。”

杰米厌恶地甩开金诺芬搭在他肩上的手往外走去,一边走一边说:“我虽然不高贵,可是我从不做你这种高贵小姐们的下贱事。”

金诺芬恼羞成怒地一下子走到杰米身边拉住了他,恶狠狠地说:“我知道你一心一意地喜欢薇那一个木头,别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你不让我顺心,我也不会让你顺心。”说完一下子就紧紧抱住杰米,狠狠地吻住他的唇,把口红印在了杰米的嘴上,脸上。

杰米一把把金诺芬推开,金诺芬却死死地拉住杰米,还把自己的衣服撕烂,高声呼救:“救命啊,救命啊。”城堡里面的人听到了都赶来了,薇也匆匆跑来,就看到金诺芬倒在地上,衣衫不整,被撕破的上衣根本不能遮住丰满的胸部。而杰米却满脸恨意地站在一旁,脸上,嘴上还戴着口红的残迹。

看见杰米和金诺芬的暧昧场面,薇脸腾的一下就红了。连忙扶起金诺芬问道:“金,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金诺芬指着杰米哭诉道:“他给我放了洗澡水后,我请他离去,他不肯走,还风言风语地调戏我。”

杰米焦急地望着脸上布着薄怒的薇申辩道:“我没有。”

金诺芬放声大哭说道:“你没有,难道是我污蔑你,这个人面兽心的下等人。”

杰米着急地拉了一拉薇的衣袖面对金诺芬愤怒地说:“是你勾引我,我不从,所以你诬赖我。”

金诺芬哭声更大了:“你这个贱人毁了我的清白,还要诬赖我,我不要做人了,我只能去死以表清白。”

看着杰米唇上,脸上残缺口红印,止不住心中的哀恸,薇面无人色地狠狠地甩了杰米一耳光说:“我没有想到你是这样一种人,该做就应该敢当。”

“我没有,你们这些饱暖思淫的大小姐们,才不知道多么肮脏。”杰米双拳紧握,双眼也微微发红,愤怒地口不择言大声说道。

薇面色惨白震恸地看着杰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在杰米的眼中自己竟然是这样的人。金诺芬继续火上浇油地哭道:“薇,你们家是这样管教下人的吗?”

薇强忍着欲滴的泪水说道:“把他拉出去,给我狠狠地打,然后关进杂物房。看他还敢胡言乱语,胡作非为。”

杰米被拖出去了,打得遍体鳞伤后扔进了杂物房。

薇叫女佣给金诺芬梳洗后,亲自送金诺芬回家。带着内疚之心和满腹伤心陪伴她了一整夜。第二天当她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到家,听说杰米已经逃走的时候,薇呆了一下,然后面无表情地说:“走了就走了吧。”(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林晴雪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套故事,俺快把轻舞和薇重叠一起了, 等下一回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急着想看长安怎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