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都是女权闹的

(2015-12-15 16:37:38) 下一个

隔壁有一个白女,35到40之间,特立独行,把我们这些过日子的人完全不放在眼中,好像她是闲云野鹤,我们都是一群母鸡。我跟她吵过架,因为她夜夜歌舞升平,早上四点还在享受人生,严重伤害了过日子的程序,她自然厉害得不得了,借酒劲骂得旁边的男人都替她不好意思,在一旁给我道歉。每次来的男人都不同,都闹得很晚,直到她闹大了肚子,我们才顿觉周遭清净了很多。

光阴似箭,突然,我跟她这么些年的假装看不见之后在儿童公园里碰上了,她的儿子已经爬上爬下,倔强得不得了,两个人在器械上较劲,一个不肯下,一个非拖下来,居然势均力敌,难解难分。我在别的地方倒也罢了,在儿童公园里最是贤良,跟她相认之后就攀谈起来,她很坦率甚至自豪地告诉我这个儿子是她的决定,那个男人根本不知道。好,又一个我的人生我做主,别人都给我远远呆着的好汉。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担心,因为我知道我跟老公两个弄一个孩子都弄得精疲力竭,她一个人顶24小时,还要上班,年年月月如此,如何承受得了,又是脑袋插在云端里的人。后来她果然就崩溃了,脸色极端难看地在路上不理人几次之后,在商场里突然拉住我哭道,她已经三个晚上没法睡觉,她受不了了。再后来,她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猜她一定逃入她母亲的怀抱了。这个猜测一年之后才得到证实,她母亲亲自过来把她的家什运走,70多岁的人仍然在给儿女擦屁股。

这样的女人在现代西方国家其实挺多,独立也好,能干也好,逍遥享受人生也好,在35到40之间就突然空虚上来,寻死觅活地生孩子。前面的光阴都闹独立去了,没攒下一个男人,这时候剩下的同龄人基本都是渣男,不对,这个词太不政治正确,应该说是跟她们一类的独立、逍遥人士,不愿被世俗缠身,跟他们要孩子等于跟精子库要孩子,好一点的是免费。

之后呢?她们的故事很少能真实地呈现在别人眼前。我们也许能看到单亲家庭励志成才的故事,每一天每一秒的过日子却完全没有记录。跟我走得近一点的支支吾吾说过零碎事实,基本是情绪爆发时孩子必定吃亏,经济上也常常出问题。

还有一个事实,就是我对女儿发脾气时老公心疼,老公发脾气时我心疼,女儿总有一个人可以寻求安慰。年轻的父母可能会以为父母双方要一致,堵死孩子的后路才能使其就范,我却以为,父母发脾气已经给孩子造成了巨大的震动,需要给他们一个自省的机会,而另一方的温暖怀抱就是她们自省的最好阵地,夫妻之间不互相指责就是了。我发现老公出远门几天,我的女儿就对我特别顺从,因为她被堵死了后路,无处可逃。早几年我特别喜欢老公出门,享受女儿的顺服,可是一瞬间又反省,一个唱黑脸一个唱红脸的角色扮演给孩子多了好多温暖和安全感啊。一个陷在单亲家庭里的孩子被一个母亲的情绪完全左右,无处可逃,不得不顺从,长此以往该憋坏了吧。这当然是我的小见识,有些人可能有那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豪情,我就不跟这种人苟同了。

女权当然要争取,女权带来的最大价值是选择,女人可以选择做贤妻良母,也可以成为事业强人,可以裹脚,也可以穿最高最细的高跟鞋在水泥地上狂奔,一切后果自负便无人计较。可是自然赋予的生育权力加上现代科技以及生活方式把女权推向一个尴尬境地,后果自负在另一个生命降临需要全权负责的条件下变得不堪一击,其中大打折扣的真实必定令人难以启齿。我最近听说一个必须全职工作生活的女人利用精子库生下一对双胞胎,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当然,这个世界有强人,我看艰难的事对她来说可能四两拨千斤,可是这种单身女人生子的事太多了,我直接交往的没一个能四两拨千斤。

享受女权者能不能先搞清楚自己是谁,学会如何跟别人合作完成一个项目。无法跟一个成年男子合作的女人,将来怎么跟自己的孩子合作?只能用强权欺负到小人儿顺服吧。我现在可清楚了,别人我都不敢欺负,包括老公,可是脑子里抽筋的时候真欺负孩子,还冠冕堂皇地标榜为教育,教育就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没有负责能力的孩子跟我较劲就得挨整。这个时候老公就会醍醐灌顶地大喝一声:你在欺负孩子!反之亦然。

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单亲家庭关起门来养孩子的时候令人担心。这些应该被歌颂的伟大母亲中其实很多是当年被宠坏了的自我中心的公主们长老了,在青春的尾巴上绝望一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闲庭信步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
yichen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喜欢欺骗自己,以为人定胜天,其实逃不过两只手,两只眼睛,一个脑袋,能有多大超能力?“没有负责能力的孩子跟我较劲就得挨整” 对这句话很有同感,当我生气准备欺负孩子时,确实会用这个提醒自己。好文!
海智子 回复 悄悄话 女权是西方社会的毒瘤。。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女性得到女权的同时是责任与承担责任的能力,如果没有,女权就是一句空话,如同娜拉出走,又能去哪里呢?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太对了。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那白女无非是自私加无能,又要装,最后装都装不下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