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学里的欺负

(2015-06-21 00:15:33) 下一个

女儿七岁的时候摊上一位60左右的老师,我只见过她一次,就是家长会,女儿在她的嘴里成为一个弱智、踉跄、肮脏的人,甚至威胁说这么肮脏的人当然没有朋友。这位姓痛的老师就是学校里有名的两三位恐龙之一,年纪大了,快退休了,变得肆无忌惮,跟学生找茬,看某人不顺眼就针对某人下死手地整(我们疼孩子的脆弱心里怎么都是下死手)。学生家长之间交流过,有人跟校领导反应过,她们死猪不怕开水烫,谁也没辙。为了避免激化敌对情绪,我和老公虽然在家长会后恶向胆边生也不能真正惹恼了那个老人,给我们孩子来阴的,毕竟孩子还小,没有识别、反抗的能力。对全年级个子最矮,年龄最小的女孩下手,这个老师的心灵得有多阴暗才能做到啊,我悲怆地想。
那一年,我几乎每天都战战兢兢地问女儿老师有没有为难她,女儿总笑道,老师挺好的。我估计这老师的恶气都发在家长身上,对孩子还好。
今年女儿得到了好老师,特别开心,每天回家都又说又唱,憋不住地高兴。我跟她躺在床上聊天的时候她突然委屈地说道,去年姓痛的老师总是跟她发脾气。我一惊,忙问,那去年问你的时候为什么还说她好?孩子疲倦地转过身去喃喃道,我也不知道。然后就睡着了,留我躺在她身边又气又痛,没想到一个只有七岁的孩子就把心灵上难以言说的痛苦自己来抗了,抗了整整一年,对这么小的孩子来说一年是多么漫长。我估计她怕告诉我们之后我们去学校理论反而使她在班上日子更难过。这孩子生来就不愿意得罪人,倒也不是懦弱,天生的善良,觉得谁都好,非欺负得不像了她才会躲。可是小学班上的老师,一周五天都是她,躲也躲不了。这才是小学里最可怕的欺负呢,小孩子之间还没坏到哪里去。据女儿说,她是不缺朋友的,在同学的眼里她是一个最善良、温柔、可爱的孩子,跟弱智、肮脏完全无关。
震惊之余我含泪告诉老公,老公笑道:你应该为我们的女儿自豪,她比那个老人强大,她赢了。我知道女儿今生必定还有比这更惨痛的遭遇,我们都有,她已经扛过来了,而且还得扛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