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NIPPERS

(2014-12-21 15:11:08) 下一个

澳大利亚海滩救生队组织的这么一种儿童海滩生存训练叫做NIPPERS,星期天一大早就在海滩上集合,沙滩赛跑,大风大浪里游泳,冲浪,叫我们成年人都胆战心惊。我说的是我这种成年人啊,生下来就没有经过风浪,在家看书长大的中国人。为了鼓励女儿游泳,我自己成了游泳池里的游泳爱好者。现在得寸进尺,把自己和女儿都放到海里去锻炼。看了一星期的红楼梦之后来到海边,蔚蓝的大海真养眼啊,一大片一大片的人在沙滩上嬉戏,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女儿自然吓得要死,哭着喊着不肯下水。为了过海里的游泳测试,我威逼利诱十八般武艺使尽跟她一起下了海,几十米踩不到底,我也慌了,而且眼看着山一样的浪迎面而来,我也没有救生的能力,真的害怕。幸而救生人员都在身边漂着,随便扯一个负责我女儿,我就自顾自了。这个组织的人都是志愿者,人好得要死,那位护着我女儿一直鼓励她自己游,我女儿居然就完成了大浪里的测试,我踩到底时比女儿还高兴,我也完成了测试。
从传统上来说,澳大利亚是一个靠志愿者建立起来的国家,有很多这种民间组织,没有政府拨款或者很少,全靠热爱生活的人们自己营造。我们参加NIPPERS四个月的活动只要一百多块钱,孩子和家长之间真的非常友好互助。这个国家热爱航海的人多,在陆地上为航海爱好者导航的人也都是志愿者呢,甚至自己买设备。能参加到这种人群里来,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
你看,我这个体能上自幼比同龄人低二等的女儿也在这浪里冲呢。更主要的是我玩了,这板没那么容易玩,老掉下来,我在抓紧训练自己,然后就能出师训练女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眼涩 回复 悄悄话 共勉。在海里游泳,我们都晒得跟黑人似的,有点担心皮肤癌。可是我们住在海边,享受了大自然后,女儿都不愿意去游泳池了,连海湾都嫌不过瘾,一定要跳浪,又冲浪,好玩的不得了呢。
桃叶 回复 悄悄话 我室内游泳池游了一年了,很畅快,我家老二教练教了一年,现在蝶泳比成人还快,他十岁,还有,老三,三周半了,两岁起天天带他泡游泳池,现在小娃儿自己在水上漂。

游泳是一项安全的运动,比起在游乐场滑滑梯,荡秋千,我宁愿老三在水里泡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