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灾乐祸得到的乐子其实没多久

(2014-03-04 03:04:35) 下一个

早年那位同样来自中国的老同志背后捅刀子把我气得愤而辞职,他成了单位的资深员工,我丢了工作。仇恨应该是有的,只是那阵子情绪太多,分不开哪儿跟哪儿。时隔多年,突然听说他被新来的中国同事整得又回到解放前,累得要死不说,分配非常不公平,但他绝对不敢辞职,辞了他去别的地方找不到饭碗。我笑了,又笑又叹,早知是这个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结果,又何必跟我过不去,毕竟我没那么厉害,整不到他。可知人的短见,引来多少灾祸。
对老同志,恨已经没有了,甚至暗地里感谢,他给了我一个借口辞职。那时抑郁症其实已经很厉害,工作做得很辛苦,更加重了抑郁症,背水一战的情况下索性辞职,一了百了,退一步海阔天空。那以后的三四年就陪着年幼的女儿成长,钱是少了,前途也不明,过一天算一天,在孩子堆里过日子,跟三教九流的妈妈集团杀了一天又一天。如今一天一天地把工作捡回来,因为天数少,越做越好,越自信,抑郁的时候去上班就好了。女儿那么依恋我,走过附近那个教堂的时候她曾说,妈妈,你以前带我们玩的那个游戏小组,我很喜欢,真好。这么小的孩子,三年前我组织的那个中文游戏小组她还记得,而且告诉我她有多喜欢,我真的快要掉下泪来:如果没有辞职,拼着忧郁症去做全职,我哪里能给女儿带来这美好的记忆?
还有那因为耽误了女儿得的忧郁症,让我顿然谦卑下来,原来真的是天有不测风云,人,在命运中何等无奈渺小。老同志的局限性是跟着他的成长轨迹产生的,我们都一样,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恨可以忘却,连幸灾乐祸得到的乐子都没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