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生在于运动

(2014-02-08 03:47:11) 下一个

自从天天游泳以来至今一周年,除了例假时期和迫不得已的原因,每天必游,募然发现,老字号的过敏性鼻炎没了,几十年如一日的鼻腔噪音不再,我以前睡觉鼻子堵得睡不了,还吭哧吭哧,非一两个小时不得安静,几欲离婚。差点安排了手术,没挨那一刀,自己痊愈了。这是副作用,现在谈谈正经八百想达到的目标:
人 到中年,非锻炼不可了,一年病五次,自己都烦死了,为了不生病吃维生素,被那些传销的神奇号长生不老药也套进去过,亚健康状况依旧,无奈,只得开始考虑锻 炼,到中年,锻炼的方式都有限,剧烈的不敢来了,骑车吧,满路都是汽车,怪吓人的;跑步,关节实在受不了了; 走路,不痛不痒,没什么转变。后来,连走路、瑜伽都不能来了,膝盖不得劲,周围那帮老人都在做换膝手术,听得我膝盖都疼,不敢再折腾。条条道路堵死,只能 游泳了。
陪女儿去学游泳的时候,我在旁边自学,虽然有点基础,能浮得起来,自由泳却一点不能。就这么扑腾了两个星期,女儿没学会,我倒是看着教练 的示范动作拿下自由泳。买了一年的会员,刚开始还有点不游白不游的心理,一个月以后就上瘾了,哪天不游泳,难受得慌。从那以后,好好游泳,天天向上,真是 每天都有进步,都有体会,比如胳膊游疼了,就总结这运动伤肯定是因为姿势不对,一边游泳一边就找更舒服的姿势。
效果嘛,一年没请病假,就算是流感 来了,众人都倒,我有点难受而已,终归不倒。几乎每个一段时间没见我的人都惊呼我外表的变化,身体紧了,不是瘦了,皮肤光泽了,不靠化妆,精神头完全变了 个人。连唱歌都好了很多,因为底气足了许多。还有,我那运动上一无是处的女儿,因为我的身体力行终于跟我,而不是教练,学会了游泳,如今像小鱼一样自由地 在海里玩耍,所有的运动项目,她就会这一项。在我游泳的俱乐部里常常看见那些妈妈逼着孩子下水,自己却滴水不沾,天生就擅长运动的孩子倒还罢了,像我女儿 这样的,真难,哭声响彻整个游泳馆。妈妈才是孩子最好的教练,我真庆幸自己被逼到游泳这条绝路上,让女儿也绝处逢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