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式父母修改版 59 我要做个好母亲

(2012-10-08 15:27:11) 下一个

马爱芜沮丧地点点头,跟着华来到幼儿园。华刚在门口露头,眼尖的宝宝就看见了他,即刻一声惊呼“爸爸”便飞奔过来,华单腿跪在地上,张开两臂,笑容满面,念叨着:我的宝贝,my darling

父女紧紧地抱在一起,宝宝脸上流露出无比的幸福,令一旁看着的马爱芜又嫉妒又感动。华站起来,抱着女儿出门,一边说:我的宝贝,爸爸想死你了。

又温柔地问:宝宝,今天过得好吗?跟谁玩了?老师让你画画了吗?

宝宝点点头说:画画了,我画了爸爸和我,中间还画了一颗心。老师还叫我们说自己的画呢,我告诉他们那是我的爸爸,还说了别的。

华笑嘻嘻地:让我猜猜你还说了什么别的,你一定说了你爸爸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最伟大的人。

宝宝嬉笑道:不是漂亮,你英俊。

华拼命地亲吻宝宝的小脸,停下来又问:爸爸的胡子扎吗?

宝宝笑着说:扎。不过没有关系。

爸爸回去就把胡子剃了,为了好好亲亲我们的宝宝,好吗?

到了车站,父女俩还叽里咕噜说个不停,马爱芜要打的,华说:要那么快作什么?这是我们家人共享的时间,不管在哪里都好,我们就这么慢慢地走这个过程。宝宝,你不要跟妈妈抱,你只要爸爸抱,对不对?

宝宝是个公平的孩子,她马上就伸出手对着马爱芜说:也要妈妈抱。

马爱芜笑着对她说:别理你爸爸那一套,他逗你玩呢。

华冲宝宝挤着眼睛:宝宝最爱爸爸,爸爸才是你最好的朋友。

宝宝撅着嘴叫:不是,妈妈才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最爱妈妈。

华温柔地说:嗯,当然,爸爸知道你是妈妈的宝宝,因为你在妈妈的肚子里长大,妈妈最爱你,这是永远不会变的。

马爱芜沉默地听他们的热闹。上了公交车,宝宝坐在华的腿上,华腾出一只手搂住马爱芜说:妈妈从小告诉我,生活中小事最重要,树林中落下的叶子,晾衣绳上飘着的手帕,还有现在,我们三个人坐在公交车上,心平气和地享受这时光。一眨眼,宝宝就会像外面那些少女一样大了,所以,赶路的时候不妨想一想为什么那么赶。

马爱芜贴在华的身上,一只手捏住了宝宝的一只小手,沉浸在温馨的感动中。似乎这一生中,这段时间最美,美得不可言语惊动,一惊动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宝宝似乎也明白父母的心意,睁大了一双童真的眼睛静静地看着窗外,保持了三人之间一份沉默的关爱。

下了车,华依然抱着宝宝,马爱芜对宝宝说:让爸爸休息一下吧。

宝宝摇一摇头,更紧地趴在了华的肩上。华说:没关系,趁宝宝这么小,我要多抱抱,以后就没有抱的了。宝宝现在重了,有多少斤了?我们叫那个卖西瓜的叔叔给我们称称好不好?

说着就往那水果摊前面走,惯常在小区门口摆摊的摊主跟他们打招呼,宝宝一看见那秤就叫:那秤太小了,我太大了。

这怎么可能?我那个小小的毛头长这么大了,你原来比西瓜轻多了,爸爸可以用一只手这么抱着你。来一个西瓜。

马爱芜说:宝宝,你要下来走,爸爸要抱西瓜了。

宝宝抱住华的脖子不情愿地说:妈妈你抱西瓜。

华顶着宝宝的鼻子说:爸爸可以把你和西瓜一起抱起来,你信不信?

宝宝认真地点点头:我信。

华点一下她的小鼻头说:别信,爸爸再伟大也抱不起这么多东西。

马爱芜交了钱,自己抱起西瓜,那费劲的样子比华抱孩子还难,她笑着说:这西瓜比宝宝还重呢。

 

到了晚上,马爱芜要在丈夫面前小试她的新策略,叫女儿刷牙的时候不再急急忙忙,她镇定柔和地说:宝宝,我们刷牙吧。

宝宝没答应,继续玩她的玩具。马爱芜闭上眼睛数数,数到252,宝宝爬到她身上,她睁开眼睛微笑着说:宝宝找妈妈来刷牙了,真懂事。宝宝自己知道牙齿吃了一天的东西,里面塞了很多渣滓,不刷牙就会把牙齿弄坏。妈妈的牙齿就是因为没刷牙才坏的,很疼很疼,妈妈绝对不能让宝宝的牙痛。谢谢宝宝,帮妈妈保护宝宝的牙齿。

宝宝抱着马爱芜的头说:姥姥没有给你刷牙吗?姥姥不是好妈妈。

马爱芜摇摇头:姥姥那时不知道,她努力做妈妈了,我想。

母女亲热地牵着手去洗手间刷牙,一边刷一边很幸福,马爱芜忍不住说:宝宝,妈妈爱你。

宝宝也含糊不清地说:妈妈,我也爱你。

女儿睡熟后,夫妻俩在被窝里亲热,华注意到马爱芜的充实溢于言表,就抚摸着她的脸问:怎么啦你,有什么好事?

马爱芜把头埋在他怀里,轻轻地说:做母亲,真好。我要做个好母亲,我一定要做到。

华说:你能,我知道你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