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式父母修改版 86 马晓宏归来

(2012-10-17 16:16:06) 下一个

正说着,马晓宏开门进来,面对着一屋子人,他又惊又喜。众人突然面对他也是一愣,于是真先就哭了,上前拿拳头捶他说他还知道回来。马晓宏紧紧地抱住她,使她在儿子怀里感受到儿子的强壮,不禁又哭又笑,好不感动。

裘索听见声响,马上从房间出来,脸上笑得像一朵花,显然很高兴见到他。马晓宏一眼就看见了她,于是放开于是真上前抱住她亲吻,好像一对热恋中的情侣。所有人都在笑,这实在是一个惊喜,家,因为他的到来而意外团圆了。晒黑了、结实多了,似乎长高了一些,马晓宏搂着裘索向大家表明:我这次是回来做丈夫和父亲的。像阿甘一样在外面跑了两年,顿悟了很多东西,决定回来做自己必须完成的任务。

马敬忠推开众人走到马晓宏身边,拍着他的肩膀说:好儿子啊,你总算回来啦,你给我们家露脸了。

马晓宏身体僵直着,并没有热情迎接马敬忠的示好,只是淡淡地应付:爸,你好。

马敬忠转脸向马敬业说:怎么样,谁笑在最后啊?我们晓宏的出现能说明很多道理吧。

马敬业着实被马晓宏的变换震惊了,他看着这个突然昂扬起来的男人点头赞叹:好,真的出息了。这几年离开家对你很有帮助。

站在他旁边的吴国英声音不大不小地说:这回还真叫你说对了,离开家对他很有帮助。好男儿志在四方嘛,出去闯闯肯定成长的。

马爱芜走上前拿拳头砸一砸他的前胸:哇,这么结实了,练什么来着?真长成男人了。

马晓宏拿住她的拳头笑道:我说过你不能把我看死的,今天叫你看看。

马爱芜笑:你什么时候说过不能把你看死啊?我只记得你唉声叹气,绝望颓废。

马晓宏把食指放在嘴唇上嘘她。马爱芜识趣地改口小声说:我们这种人,离开家,离开两个老的就会变好,我当然明白你了。祝贺你找回自我。

于是真实在等得不耐烦了,她哪里跟这么多人分享过自己的儿子,而且是多年未见的第一天。她上前来拉住马晓宏的手,把他拖到人群外,一字一句地告诉他:你要生一个自己的孩子。领养一个发发善心没问题,但是不能没有自己的孩子。

马晓宏觉得那种好不容易摆脱了的掌控又劈面而来,如紧箍咒一样熟悉而且极具杀伤力,他咳了一声,两眼望着天花板,只说得出来“妈”。

于是真盯着不放:如果那个女人不答应跟你生孩子,那就休了她。妈给你找更好的。

马晓宏无可奈何地笑:妈,都什么年代了,还休不休的。

于是真低声但不容抵抗地说:你不能再给我绕圈子了,下定决心,像个男人一样,把该做的事果断地做了。

马晓宏仰起头来,面对大家大声地说:我决定和裘索好好地把真真带大,当做自己亲生的孩子一样。我不是天生的好父亲,所以还是稳妥起见,把这个现成的孩子带好就算成功,就不考虑自己生一个了。

李婉茹说:谁是天生的好父亲啊?我看你行。

于是真一屁股坐在旁边的沙发上,头向后仰,四肢张开,发出老人那种哀嚎:我的儿子真的丢了呀,这个回来的怎么就不像我的儿了呢?

只有马敬忠过去安慰她:儿子到底回来了呀,不管怎么样,盼了这么久,你应该高兴才是嘛。

于是真腾地坐起来,对着马敬忠发飙:高兴什么?不管怎么样都高兴,你当我是傻子、白痴啊。

马敬忠被抢白得吃不消,扭过头哼哼唧唧:这么厉害干什么,就跟我厉害。

于是真哭着骂:你们都合着伙欺负我,你还不让我跟你厉害,我敢跟谁厉害啊?

马敬忠点着头:好,好,儿子不吃你那套了,就找上我,谁让我是你老公呢。

 

马晓宏跟裘索进了房间把真真抱出来,他不熟练地抱着孩子流露出惊喜万分:一下子变成这样了,照片虽然看见,真人还是不一样。

真真被他抱着,虽然感觉不是很爽,但终究给他面子,没哭没闹,只是警惕而又好奇地盯着他看。马晓宏说:真真,我要当你爸爸了,给点面子,叫爸爸好吗?

李婉茹在旁边说:连妈妈都没叫过呢,伺候了这么多年,你还指望着一回来,他就能叫你爸爸。

马敬业起哄说:爱因斯坦四岁才会说话,这个孩子说话可能会比爱因斯坦还晚,保不准是个天才。

裘索看着真真逗他说:你要是个天才妈妈该怎么办啊?

马敬业激动起来:如果是个天才,那就一定要好好教育啊,不能浪费了。

马晓宏问:好好教育是个什么概念?怎么样就好好教育了呢?

马敬业一根指头竖起来:让他到美国去读博士,跟秋华一样。

马敬忠忍不住从于是真那儿撤出来凑热闹:要是个天才,那有什么难的?玉莲什么也没做,秋华还辍学一年。看来还是叔的意思,无为而治更好。

吴国英说:到哪儿读博士都不是父母教育出来的,尽管当父母的都喜欢把孩子的成绩归到自己身上。

李婉茹托着腮帮子说:这个天才,肯定比我们都聪明,那他教育我们还差不多,总不能倒过来,让笨的去教育更聪明的吧。

众人都笑了,于是真仍坐在那沙发上刻薄地说:还天才呢。到四岁还不说话的,只有爱因斯坦一个是天才,其他的,哼,我看不是傻瓜就谢天谢地了。

没人理会于是真,马晓宏问马爱芜怎么办,马爱芜笑道:降大任于他,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乏其体肤。

马晓宏问何为大任,马爱芜想了想:他妈的意思是将来投身于拯救弃婴的事业,不过我觉得还不如再往前想一步,搞好计划生育,让弃婴现象彻底消失。

大家七嘴八舌地说:这算是个什么大任啊?

马爱芜不屈不挠地:这才是关系到人类生死存亡的大任啊,你们以为发射卫星火箭才是大任,那是短见。

裘索拉住她说:我同意你,男人喜欢往外扩张,我们女人更注意关注自己的生存状态。我们想的才是最基础的呢。

李婉茹指着真真笑道:看你们吵得,人家主人公真真同学还不知道你们吵些什么,为什么吵呢。

吴国英也说:同意不同意,都不关真真的事,真真将来有了自己的主意,你们说什么都没用。你们一厢情愿给他设计大任,还不是又在做我们做过的冤枉事吗?

裘索哦了一声,看着马爱芜笑了。马爱芜拉着她笑道:没准儿将来真真最喜欢生孩子,跑到美国去生十六胎,然后离家出走。

裘索推了一下马爱芜,看着马晓宏。马爱芜醒悟过来,忙解释:我可没影射你。你是浪子回头,希望你HOLD住。

一家人说来说去,没个结果。快到黄昏,人家小别胜新婚,不能赖在这里指望裘索再提供晚餐,吴国英说走吧,老的小的就起身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