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式父母修改版 41 生孩子也是赌博

(2012-10-02 18:35:43) 下一个

马爱芜躺在华的怀里看婚礼录像,一大群毕业班的男生出现在屏幕上,华说:裘爱国没有错,他们都来了,很给你面子,你看他们,多亲热。

马爱芜感触地说:我当年心情太郁闷了。总觉得别人看不起我,在欺负我。

华抚摸着她说:那个年龄都难,不认识自己,也不清楚别人。

你也难吗?

当然啦,我又不是圣人。那时候想追女生,在家里演习了一天,见到她的时候就全垮了,什么也说不出来。

朝女生扔纸团也是表达爱情的一种方式,对吗?

我没有扔过纸团,不过我记得,因为不敢而沮丧,沮丧的时候会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比如把女生的笔记本偷了藏起来,然后躲在一边看她着急的样子。

马爱芜砸了他一拳:你居然干过这种事。

华笑道:是啊,成长是痛苦的,满路都是错误和懊悔。

不成熟的男孩表达爱情就是去惹恼、惹怒那个女孩子,太好笑了。

你看,你们女孩子也不怎么样,又吐舌头了吧。

屏幕上,马爱芜在众目睽睽之下因为害羞吐舌、耸肩,一副做错了事怕被人责怪,想隐藏又害怕被发现的贱相。马爱芜怔住了,谁知同样的表情又出现了几次,甚至在切蛋糕的时候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她一个枕头朝电视机砸去,哭道:我都不知道自己是这个样子,恶心,你怎么会跟我这样的人结婚呢?

华抱住她说:因为我知道你的另一面。你必须原谅自己的不完美。

马爱芜抱着头哭:我怎么长大的,全写在脸上,我知道那种表情。我错了,甚至我没有错,我只是没有成功,但没有人会原谅我,他们永远不会说“没关系”。他们要弄到我无地自容,然后碎尸万段。我说我去死,他们说那就死得干净一点,别拖累了他们。

华抱得更紧一点,轻柔地说:从那个洞里出来吧,你和我在一起了,我爱你。

马爱芜哽咽地:和你做爱,我总是在哭,你问过我为什么,我没回答过你,因为我也不知道。现在我知道了,因为你爱我,宽容地爱我。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宽容,让我觉得自己可爱,值得尊重。我好像一个冰做的人,你一爱我,我就彻底融化了,融化成泪水。

他们紧紧相依。

 

几年以后,马爱芜怀孕,同事都知道了,尽管肚子还没怎么大。这一天,一个同事在单位的院子里碰见马爱芜,就站住聊起来,左不过是女人之间交流怀孕的经验。同事说:我怀孕的时候吐得昏天暗地,孩子都是饿大的,你看上去还挺淡定。

马爱芜就笑:我还好,时常觉得恶心,但不用吐,都三个月了,才吐了两次。

那准是个女儿,我那个小子没把我折腾死。

有些人看了我的后背也这么说,我倒是想要个儿子。

哎呦,你可不知道儿子那个费呀,费死你的精神了,还是女儿好。

我跟我妈不怎么样,我怕女儿跟我不好。人家都说儿子跟妈好。

谁说的?你付出多少得到多少,你要是舍不得自己,儿子女儿都不待见你。

马爱芜低头笑道:说的也是,我还总以为父母跟儿女也分有缘没缘的,总的来说还是做父母的得付出吧。

同事说:那当然,孩子又没要求来,你把人弄出来了,人家就是一张白纸,你怎么付出,都写在那张白纸上了,然后你自己看吧。

马爱芜笑:真哲理,您说的多形象啊。

一边说,转头时一不留神突然看见吴国英正站在不远的一棵灌木前往她这边看,默默的,脸上充满柔情。可是一旦发现被马爱芜看见,就魂飞魄散,万分尴尬,连忙转身往别处走去。这边,马爱芜也同样震撼,好像被蛰了一下,浑身不舒服,跟人谈话也不专心了,只得告别而去。

谁知,吴国英毕竟在巡逻,满院子转,躲是躲不开的,走到办公楼前又撞上了,两个人都不好意思再装作不认识,马爱芜叫了一声妈,吴国英哦了一声,什么别的都说不出来。

 

回到家,华也下班,买了一大堆骨头在厨房里叮铃咚隆地做饭。马爱芜走近去看,笑道:真买了骨头来熬汤啊,你不是不信那一套吗?

华像模像样地系了围裙做,回头来说:这骨头能帮你造出一个健康宝宝我不信,可是骨头汤我爱喝,你也爱喝。

马爱芜走出厨房,在客厅里大声说:几千年的优生优育论你也敢不信?

华干笑了几声,说道:你告诉你妈了吗?

马爱芜顿时没了神采:还没呢。

华忍不住跑到门口探出头来问:为什么?这不是中国父母最渴望的事吗?抱孙子。

马爱芜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不是我父母,他们才不在乎呢。我妈连抱女儿都不干,别提抱孙子了。他们让我觉得生育是件可怕而又耻辱的事,尤其是我来做这件事,我携带了低劣的基因,你也一样。

华摸着自己的胸:我?我携带了低劣的基因?这从何谈起?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你父母都属于劳工阶层吧。他们崇拜精英,鄙视大众。

个屁,他们这种思路太简单,典型的法西斯,新加坡也是这样,有文凭的可以多生孩子。文凭不能论断一个人的价值。

马爱芜哼道:这话你跟他们说去,我又不是他们那一路的。我是那种思路的受害者,我控诉还来不及呢。

华从厨房走出来,笑道:你那边的基因是成问题,可我这半边的基因绝对优秀,你们中国有一个大作家说过,白种人,上帝的骄子。所以我们的孩子最起码有了一半的保证。

马爱芜冷笑道:朱自清的意思是你们太骄傲了,自以为了不起,其实嘛,哼

其实是一群不要脸的流氓。上帝就这么不公平,越残忍、不要脸,越能强大地征服世界。

那可不一定,风水轮流转,东方的强大指日可待,我们的文明才是讲究礼仪的。

华嗤笑:你知道我从来不以西方的殖民史自豪,不过你也别告诉我中国的文明只有蜂蜜没有血腥。

马爱芜正色道:我不跟你谈政治,我没有兴趣,我只打算让我们的孩子在东方文明中熏陶,兼采西方的精华。

那是当然,不然,我辛辛苦苦来中国作什么?

马爱芜兴奋地说:我觉得混血儿们将来会成为一个新的种族,最强大的一支。

混血自古就有,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据说中国北方是血统最纯的。

马爱芜拉下脸来:我就巴望着你对我们的宝宝说句恭维话,你绕来绕去偏不说,你说一句好话你会扣工资,公司会降你的级是不是啊?你不是美国人吗?你们最喜欢说恭维话的,就为了让人高兴,你怎么不说啊?

华笑道:美国人说恭维话是有目的的。你这么想让我夸宝宝,还没生出来呢,就这么紧张。

马爱芜摸着肚子:当然紧张了,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孩子一怀上,就站在起跑线上了。

华认真起来说:生孩子也是赌博,我们不能指望孩子一定成为强者。一有那个指望,就进了做父母的误区。你父母就犯了这个错误,我们绝不能重复。

马爱芜好像犯了错似地:可是我的心里有盼望,盼望我的宝宝聪明漂亮。

华坐在她身边温柔地说:我们可以盼望,但是不能指望,盼望得不到的时候更不能沮丧。我们把孩子带到世界上来,你是母亲,你只能无条件地爱他,他的一切都是你给的,你凭什么抱怨呢?我来承担父亲的责任,我们给他一个完满的生活。

马爱芜喃喃的说:一个平常的生活吗?

一个平常的生活不容易,要求一个人健康、正常,头脑清楚、平衡,所以平常就是完美,再多得就是红利,暴利了。

马爱芜着急地说:完了,我进误区了,我已经在想孩子将来成名成家了。这不跟我父母一样吗?

华扶着她的肩膀说:别急,别急,姐你可要hold住啊。

厨房里骨头汤烧开了,扑出来,马爱芜叫:汤,那汤出来了。

华杀进厨房抢救现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