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式父母修改版 13 迷上女孩了

(2012-09-23 15:38:24) 下一个


年三十的早上,马敬业一起来就谄媚地走到吴国英的身边,说:今晚都做什么菜啊?


吴国英冷冷地说:食堂不是会餐吗?多打几个菜就应付过去了。不过是马敬忠那两口子,何必兴师动众?


马敬业一跺脚:哎呀,人家就是看不起我们吃食堂,你还偏给人吃食堂,这不是故意给我难看吗?请这顿饭还有什么意义?


吴国英:我也不知道有什么意义,反正都是你张罗的。


马敬业正色道:我可是为了全家,尤其是下一代的幸福,这就是我张罗的意义。


吴国英打开橱柜说:你看,这是什么?


马敬业一看,吴国英能做的几样菜都配好了料放在一起,只等下锅。不由得又喜得浑身发痒,说道:多谢夫人,今天有事,只管分配给你夫君。


吴国英不耐烦的:行了,行了,别肉麻。


突然,马爱芜的房间里传来强劲的美国摇滚乐曲。吴国英说:怎么突然喜欢上这种曲子了?这孩子最近有点怪怪的。


马敬业:都是你惯的,什么精神问题,需要休息,我们休息过吗?我们恰恰是最正常的。美国人尽发明新玩意儿,什么人性,什么关爱,都是给失败找借口。


马敬业推开房门对马爱芜说:我告诉你,你放这种音乐声音很大,旁边邻居都有意见,你不要再听这种音乐了,简直就是噪音。关掉,听见没有?


吴国英:谁有意见?那帮人唱卡拉OK肆无忌惮,怎么就没人说?那还是晚上,马爱芜白天放一放他们倒是有意见了,你就没护过犊。


马敬业:我这个人是讲原则的。


吴国英:原则就是柿子捡软的捏,外头乌龟王八,回家欺负孩子来讨好别人。


马敬业:你,你,过年了,我不和你计较,不过你也不要得寸进尺。说起我来口齿伶俐得很,那天你同学说我们,你一句响亮的都没有。


吴国英:人家说的有道理,我就听着,难道我还强词夺理不成?


马敬业:什么道理,姓裘的以为自己是美国的走狗就有什么了不起的。到我家来教训我怎么做家长,天下哪有这种事?


吴国英:你要是不觉得美国了不起,那还猴急着争这个去美国的名额干什么?美国有他的问题,不等于裘爱国说的就没有道理嘛。


马敬业:我看你在姓裘的面前有些气短,是不是当年喜欢过他?


吴国英激动起来:胡说八道。


马敬业:别让我抓到把柄。


吴国英:我以前谈过恋爱又怎么样?这也是什么把柄。


马敬业:如果现在还惦记着,想着,就是把柄。


吴国英冷笑:傻子才会这把年纪还惦记呢,自找罪受不成?


马敬业点头道:看来还真有那么一回事啊,藏得够深的,我是君子,不计较你们这些鸡零狗碎。


吴国英在厨房里沉默的做事,马敬业在客厅心事重重的踱来踱去,马爱芜的房门紧闭。外面时而有几声鞭炮炸响。


 


马敬忠在浴室刮胡子,一边说:老爷子寄了两千美金给晓宏得奖祝贺,叫我们存着,将来有用。本来是好事,显见得老爷子重视,倾向性也比较明显。可是我怎么就高兴不起来呢?


于是真和马晓宏在客厅吃早饭,于是真板起脸对马晓宏说:听到你爸说什么了?那两千美金是叔公赏给你的,希望你日后出息。可是这次你伤你爸的感情伤重了,最受伤的是你自己。报送没戏了吧,那你就自己考,考好了,证明给爸爸看,你不是真没出息。


马敬忠:算了,证明给我干嘛?叔公那儿过了,将来就好说。令人欣慰的是,家教还没白请,英语居然有了长足的进步。可是这数学还是老大难,怎么办呢?儿子啊,不是爸诚心跟你过不去,我看着你那睡不醒的糊涂样儿,我能不急吗?


于是真:其实我们这个宝贝儿还是出类拔萃的,比赛得名次,文化课也有进步,上次你也问过,美国的音乐系不要求数学成绩,只要英语能过关,我现在都不知道还能要求什么别的。


马敬忠:你还别来劲,反正成绩单一股脑地得给别人,一看好家伙,数学七八分,人家看着不顺眼,去,不要了。


于是真:美国人办事一板一眼的,按制度办,你以为跟咱们似的,全看当时情绪。


马敬忠:我就琢磨着马晓宏哪来这么大的胆儿加上那么混的脑子,那天楞没回来参加试听,什么事有这么大的影响力,你能猜得出来吗?


于是真:迷上女孩了。


马敬忠:到底是他妈。那个叫裘索的学生会会长,一呼百应,尤其是男生。像你儿子这种傻小子,连话都说不上也听话着呢,比他妈还灵。


于是真:你别一口一个你儿子,好像晓宏没爸似的。


马敬忠笑道:我跟你开玩笑,强调母亲的重要性。你得把好这个关,还有半年,别让那狐狸精把咱儿子给耽误了。


马晓宏:裘索才不是狐狸精呢,她是天下最出色的女孩。


马敬忠:你听听,真心疼她。我该管的都管了,这桩你来管。


于是真:这个裘索是不是马爱芜的好朋友,两个人经常在一起,打扮的怪里怪气的。


马晓宏:那叫洋气。


于是真:反正跟咱们朴朴素素的人家不一样,你还真喜欢她?


马晓宏:所有的男生都听她的,人家可大气了。


于是真:这样的女生你不要追她,不可能是你的。做男人必须现实,宁愿要爱你的,也不要你爱的,付出太多,不值得。


马晓宏:我没追她,我只是想帮她做成一些事。


马敬忠:雄性荷尔蒙都搅得稀里糊涂了,还说没追她,这就是儿子,为了个女人他六亲不认,自己的前途都能搭上。当年我妈说的我不是也没听吗?


于是真:幸好没听,听了就没有今日的幸福生活。我跟你妈不一样,村子里出来的小脚老太,没见过世面还想教训儿子。人都跟她一样过日子才合她意呢。晓宏,你妈什么人没见过,什么故事没听过?你妈是有见识的。


马敬忠:听着耳熟,我妈好像当年也这么说来着。


于是真抓起身边一个坐垫扔过去,说:你给我少放点屁。我可警告你们,今天白天可吃饱了,你们爷俩,上那一家去,可没什么好吃的,我正好减肥。


马晓宏:你怎么天天减肥啊,一直都还是那个样子。


于是真:说的也是,我不减肥,我保持体形。吴国英吃猪食怎么也能长胖?


马敬忠:那叫做内分泌失调。那两口子,生完孩子以后就没干过,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于是真轻蔑地一笑,马晓宏看着两人,看了一会儿,自己低头去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