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老公(2)

(2008-07-20 13:12:12) 下一个
 

我最早得到恢复高考的消息是通过广播电台。从那时起,我就着手复习。复习时间是晚上。白天我要教学,我从没把初高中书拿到学校,我害怕考不上,会影响工作。每天下午放学后,我挑完了水,干完了该干的家务,吃过晚饭,家人睡了以后,我开始复习。三年,忘得惊人,一切从头开始,从初中开始复习。那时,最令我恼火的是秋天,经常下午在地头分土豆,我两大点儿的弟弟住校不在家,那时没有宽点的路,土豆全靠背。有一次,我背了112市斤,走得快,想赶时间,塑料底子鞋在倒地的高梁杆上一滑,口袋和人一起掉入了小渠。爬起来,背上就又走了。沟里的菜地,我去挑水浇。经过的路是悬崖峭壁,我挑着水桶总走近路,两手抓着扁担钩和水桶,跪着往上爬。那也习惯了。最害怕的是太阳快落山,水旁有一同龄人跌死在那里的毛骨悚然。复习我感到时间不足,所以总抱怨,也总熬夜,煤油灯气味很大,灯罩用了一打。每天早上不愿起床。别人说我瘦了。我妈说我呆了。走路时背政治题,不呆才怪了。

上的学是指导专业,因填了“服从分配“栏。那个时候不敢不填此栏。再说对报自愿也不懂,尽报写外省。接了通知书,我不情愿去上,我父情用我三叔去西安水利工程局灌漿队的经验来说服我。农村户口,万一下次考不上怎么办?

高考太紧张了。直到现在我还常梦高考,在梦里眼睛什么也看不到,非常着急。高考后的时间是最难熬的,我哭了多次。有一晚我梦到有一四方台,我被一杆子翘上了台,我的朋友她站在下面,结果,她初选后落了榜,又考了第二次。

上了大学,班里有五个党员,我被指定为班党支部书记。在前两年多里,琐碎事花了我不少时间。

我,中等个儿,大眼睛,双眼皮,稳重善良,自信娇健。虽不是高窕时髦,但也不失传统美(哈哈,笑死我了)。有同学说我是外柔内刚。后来也有女同事说我活像观世音菩萨。在我的性格里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这一点。我喜欢做厉害人,而面善这一点让我有时不能。我刚调大学教学时,受过小气。我最受不了气,通常又一忍再忍,到不忍时就是忍无可忍。我是悲观主义,对不顺心的事耿耿于怀,成不了气候是性格使然。

我在大学上学时,肯定有我班同学暗恋过,但没有人明确表示要跟我谈恋爱。当时,在校学生是不许谈恋爱的。我跟我老公谈恋爱开始于大学第四个学期。同学们知道后,反应强烈。从此,我在同学中的威望改变了。。。。。。

在我跟他已谈恋爱了的大学第三年夏假期间,我收到一封信,这封信是一位同校同乡写来的。信的大意是说,我们是同乡,生活习惯相同,我们快要大学毕业了,乘暑假你征得你父母亲同意。我跟我老公是第一次谈恋爱。而且当时如果要失恋,我可能会自杀。我当时真的认为他就是我要找的白马王子。他所有的缺点和不足我都可以不计。缺点也当优点。比如说他对人热情礼貌这一点,他是只对女生,还是对所有人?而且有时是不是不恰当?对这个同乡同学,我退回了照片,说明我已有对象。没有说我即使没有对象也不找你。10几年以后,我偶然听别人讲这个人一直没有成家,死在自己的单身宿舍里,定为自杀。不知道准确原因,对于他的死我感到很婉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