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拿大-我心中永远的痛

(2008-01-13 16:53:02) 下一个


又是一个严寒的冬季。屈指数来已是我在加的第十二个冬天。这里的冬天除漫长的寒冷外,更可怕的是终日不见阳光,令人非常郁闷,这可能也是自杀的一个原因。 

岂不知,加国是移民、留学生及偷渡客的天堂。有的血气方刚,想出人头(投) 地;有的家产万贯,图安逸舒适;还有的为口饭吃。人无高低贵贱之分,活有好坏之别.  为什么许多人在这异国他乡受到别人的冷落、讥讽甚或吼骂?而他们不得不以出卖苦力而活。有些美丽姑娘,连肉体也被人给买了,真是可惜。人各有志,更何况这是个自由的国度-无正错可言.

也就是在这个自由的国度里,七年前的冬天,我失去了他,天蹦地裂。我曾经期望时光能冲淡一切。渴望他的灵魂苏醒。年复一年,我在苦闷中彷徨,伤神又伤身。

 我曾偿试以忙碌占去时间,以劳苦填补困闲,以求神解除苦烦。加拿大,你纵使给了我牛奶和面包,而留在我心中的是挥之不去的一生的痛。 

故乡一别二十有余,依稀仍思乡情。是什么让我犹柔寡断?是什么使我肝肠寸断?每逢夜深人静时,我在问自己,特别是近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ebbleisrock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疼,大小不同。很多的伤疼不妨用自己的眼泪把它们包裹起来,变作一颗晶莹的珍珠,作为这一生的收藏。人总要把今天过去,把明天等来,既然时间回不了头就不要把自己总拴在过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