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 · 婚姻

(2008-01-13 15:08:56) 下一个
爱情 · 婚姻

闲不住, 经常上网. 看到一些东西, 本来不想插嘴, 免得惹得一身怪味. 实在是, 有一些看法.

你们把天下女人划分为四类, 进一步地又逐一商品化. 无论属于那类: 妻子\小姐\二奶\破鞋, 都是明码标价或潜在要价的商品. 一言以弊之, 在以盈利为目的的商品社会里, 万事万物都被看作商品, 都以商标,产地,(), 质地,款式来论价格, 以得利的多寡来做决定. 看来, 你们中的多数是有钱人, 你们是应时代而生的幸运. 你们可以用你们的钱买到四类女人中的任一种, 或分先后买到一种以上, 甚或同时买到四种. 他们既包括女人, 也包括性事. 你们能买到爱情和幸福妈? 我也不知道. 我是一个怀疑论者, 我在怀疑.

不知是哪位说的: “ 人间自有真情在.” 有的时侯它不一定,也不需要你去刻意栽培. 男女之情应分为友情,爱情,和同情. 有时界限模糊. 情的起点不都是性. 很多情况下情先于性. 有些情不一定要发展到性. 有的会保持原状, 有的会中断, 也有的会发生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不知道你查过没有? 爱情在英文与中文词典里的定义是不同的. 在新老词典里是不同的. 恐怕在不同的词典里也是不同的.

如上所述, 在几乎所有物品都被打上商品的烙印以后, 性行为可以作为商品被出售, 即使在以物易物的远古, 人人知道人可以作为奴隶被任意买卖. 以彩礼定婚姻的买卖婚姻不也是买卖吗? 我们的父辈曾经为争得婚姻自主权付出了代价. 只是不知从什么时侯开始, 人们把爱情与婚姻连在一起. 青梅竹马, 一见钟情, xiang情愿都跟婚姻有关. 爱情的产生常基于对对方某个() 方面的吸引, 欣赏, 或佩服. 音容笑貌, 言谈举止, 思想见识, 才能风度, 人品性格均可成为吸引的要件. 男人常会迷恋女人的美貌, 常把女人比作花,美貌的时效主要在第一印象. 有时把腹中空空的美女称为花瓶. 在计算机已遍及千家万户的今天, 人们又用硬件软件作比喻. 花会凋零, 瓶会打碎, 没有软件的计算机只是个什么也不会做的商品.

不同的人欣赏不同的人. 世界这么大, 没有一个人跟另一个百分之百相同,无论音容笑貌还是为人处事. 事实是, 大多数人总能在自己的一生当中, 找到自己的人. 情人眼里出西施说的是这个道理吧? 也经常听他们说萝卜白菜……”. 同时, 有所谓的爱恨情仇”, 爱一旦被对方伤害会变为恨. 情一旦被伤害会变成仇.

每一个有良知,有责任性的在婚姻中的男女, 都应该呵护,保卫自己的婚姻. 有道是: “千里有缘共婵娟,” “百年修得同船渡, 千年修得共枕眠.” 在人生的长河中, 夫妻间难免有磕磕碰碰. 我很赞赏Carrie 的一段话,在婚姻中的双方都有责任.一方犯错,另一方有不同程度的,无可推卸的责任. 每个人都应该多在自身找问题,尽量多承担责任,以实际行动()来感化对方, 相信对方,并给对方一定的自由空间. 我们是成年人,有感情,也有理智,任何的跟踪追击都要不得.

有人会说,你太虚伪,揭下你的面具吧. 我将声嘶力竭地回答: “还是戴着的好,拿下来太可怕.” 对我自己, 不管风吹浪打, 我会坚持我的理念, 捍卫我的婚姻. 想一想, 在你穷途末路时, 是谁使你转危为安? 在你贫困撩倒时,是谁伸出援助的手? 在你生病时, 又是谁端药递水? 天下最亲的父母, 他们早已认为你是能够自食其力的强者; 亲如手足的姐妹兄弟, 他们都各自为家,为他们的小家奋斗; 如同亲姐妹般的朋友, 他们不忘时不时地送来问侯. 他们都没有责任来照顾一个早以成家立业的你. 只有他()是你唯一的依靠.

在中国, 传统的婚姻家庭观念遇到新课题. 人们的价值观, 婚姻观, 人生观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我们有几个人敢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是生活中的完人? 当孟姜女哭长城还传为佳话时, 我们身为人妻()者查一下, 我们花在另外一半身上的功夫有多深? 当一江春水向东流重拍重看之际,我们不得不反思, 故事的主人张忠良为什么错? 他的错在哪里? 当水浒中的潘金莲, 西门庆遭人唾骂时, 你有没有想过, 你可能是未来的潘金莲或西门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ebbleisrock 回复 悄悄话 爱情可能会带来婚姻,但婚姻却不等于爱情。我想婚姻不是让她(他)成为唯一依靠的保证,只有爱才是。
保持一颗爱心。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Nice paper, ddeep and sharp!!
I like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