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莲

人生在世,以诚相待足矣。 我对人生充满希望,但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山边那片黄色的鲁冰花

(2022-04-02 15:42:06) 下一个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常恨春归无觅处,不觉转入此中来

 

Andy发来消息,说今年的野花报告中antelope valley的金罂粟(poppy)开得不很好,而他家后山坡的野花却出奇的好。他随之发来的照片,满山遍野的鲁冰花(lupine),看得我心痒痒。待财宝手术线一拆,立即出行。行之前我又吃药喷药点眼药水(花粉过敏严重),我俩迫不及待地出发了。

 

Andy认识十几二十年了。我们曾同在一个寻野花群里,那时他还是单身贵族,而今却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那几年约从二月开始,我们先从南边的Anza-borrego desert park开始寻野花,逐渐北上,去过death valley(一片黄色的野菊花海),Joshua tree, fresno county blossom trail, antelope valley 的金罂粟,一号公路上的马蹄莲谷,一直到point Rey’s,Mendocino, 以及sierra 山区,那几年几乎每个春天的周末,我们一群人都在寻花赏花的途中。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2232/200904/5584.html

 

到达山脚下,财宝就打喷涕,似乎也过敏了。我们慢慢往山上爬,近看远望,近紫远黄,春天在这里了。

 

山坡上是一片盛开的紫色鲁冰花,鲁冰花是闽南语路边花的意思,它开满田野路旁,北加的荒山上,常见的是一片片的紫色花海,

 

 

鲁冰花是属于豆科羽扇豆属的被子植物,花为粉色或者紫色。现在又见黄色了。它的花期在3-5月份,果期在4-7月份,花语是母爱、幸福。

网络照片

 

 

爬到半山,黄色的鲁冰花越多,像是黄色花海。我可是头次见到黄色的鲁冰花。充满惊喜。财宝穿了条黄色的小裙,在黄花丛中跑来跑去,追逐小鸟。

到山顶上,又见一丛丛的桔红色的poppy夹在紫色和黄色的花海中。美丽的花毯。

 

 

 

有人搭个小帐蓬,在里面换装,花海里拍照。她们喜爱黃花小闺女财宝,借去拍照,这小丫头蛮入境的。

 

 

夕阳下的鲁冰花,异常美丽。

 

将暮未暮的山野里,那一片姹紫嫣黃的鲁冰花,如同世间最真挚的爱:母爱。

 

 

 

《暮歌》——席慕容

 

我喜欢将暮未暮的原野

在这时候

所有的颜色都已沉静

而黑暗尚未来临

在山冈上那丛郁绿里

还有着最后一笔的激情

 

我也喜欢将暮未暮的人生

在这时候

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

而结局尚未来临

 

我微笑地再作一次回首

寻我那颗曾彷徨凄楚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多谢珊瑚!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花是在San Ramon hidden valley open space 或者 你用kyler ct ,San Ramon .从那儿上山即可。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方便透露一下在哪儿吗?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喜欢。美丽的大自然,我们看不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太美了,摄影也好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