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毒莫过妇人心”----现代版王熙凤

(2010-07-07 14:11:05) 下一个


最毒莫过妇人心”----现代版王熙凤


这不是小说电视剧里的情节,这是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真事。虽说这并没有比红楼梦里的王熙凤的手段更高明,但也够让我们这些50后的老爸老妈们感叹的了。唉,这些7080 后的孩子们哪!

A女士在今年春节前接受了她的未婚夫的求婚,正陶醉在将来两人共同生活的期待中。没想到的是,春节过后的初八,她接到张亮,(她的未婚夫)的短讯,提出与她分手。可想而知A女士会怎样的震惊,抓狂,崩溃。她百思不得其解,她想和他谈谈,她想知道为什么。但是张亮不再接她的电话,不再与她见面。最关键的是A女士根本再也找不到张亮。绝望之中,A女士向媒体提出了呼救。

就这样我在上海东方台爱情魔方节目里看到了这一幕。

A女士一遍又一遍地说,我真的很爱他,我不知我做错了什么,如果他能告诉我,我愿意改,我不能离开他!当然观众也会奇怪起来,怎么了,发生了什么?看起来他们也应该是三十岁的年纪了,应该已经不再是拿婚姻当儿戏的少男少女了。

随着主持人的一步步带领,我们慢慢弄清楚原来今年春节张亮回家探亲时,在一次同学的聚会上遇见了他五年以前分手的女朋友小幽。得知了一个五雷轰顶,让他怎么也没想到的丑恶内幕。

张亮和小幽是大学同学,在校时就已经是恋人关系。大学毕业后他们一同来到上海打拚, 分别在两个不同,但业务关系密切的服装公司工作。张亮的上司,也就是现在的未婚妻A女士一见到张亮就看上了他,并且了解到他已经有女友了。于是她就假借谈工作为由,请小幽所在的公司经理吃饭,并要求他带着小幽同来。席间,A女士不停地劝小幽喝酒,直到把她灌醉。之后她自己扬长而去,把小幽留给那个人人皆知的色鬼经理。事实上A女士早就听说这位经理对小幽垂涎三尺了。

第二天小幽全公司的人都知道她喝醉了酒,在经理家过了夜。张亮当然很快也知道了此事。脑羞之下,再也不和小幽联系,黯然离开了她。就在此时,A女士飘然而至。两人很快就好了,而且好了五年,直到春节前张亮正式向她求婚。

而小幽呢,张亮离开她以后,在那位经理的穷追猛打之下嫁给了他。当主持人问小幽,你爱他吗?小幽说不爱,但是她一方面觉得自己的爱情毫无希望,一方面自己的名声已经因此坏了,别人都说她是攀高枝甩了前男友。她也只能将错就错了。但是结婚后,丈夫恶习不改,而且经常对她拳脚相加,让她整天以泪洗面。

当张亮知道事情后,悔恨交集。他悔自己当初不给小幽解释的机会,他恨,他恨A女士竟然有王熙凤一般的狠毒心肠。当着A女士的面,他大声喊,我决不会再爱你,决不会跟你结婚,你这个骗子,你这个邪恶的女人!

A女士说,她对小幽是有点心怀愧疚,但她并没有设计小幽。她说她只是当时因为太爱张亮而有了一念之差。她说我只是因为爱他,我有错吗?而且这时她痛哭流涕,说她已经怀孕了,希望张亮看在孩子的面上,给她一个机会,回心转意与她结婚。

参与讨论的一些男士们都劝张亮算了,建议他原谅A女士的过错,甚至连小幽也劝他算了,希望他能但当起父亲的责任。

幸亏在场的婚姻问题心理医生说的好,她说如果真的爱孩子,最起码要给孩子一个相亲相爱的家,一个相亲相爱的氛围,这才是对孩子最大的负责。

张亮最后说,他不会和A女士结婚了,但如果这个孩子要生下来,他愿意负责抚养孩子。

这场悲剧总算没有再演下去。

我在想,爱情固然没有错,哪怕像普希金那样与情敌决斗而死于枪下,我们也没法过多指责那个卑鄙的人。但是,这位A女士,这样的利用别人的弱点设计别人,她的爱情就是毒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男人也有》这样的利用别人的弱点设计别人。理解张亮不应该结婚。
纳兰 回复 悄悄话 可怕可怕,我汗毛都竖起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