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份三天的工作(一)

(2009-06-06 06:29:42) 下一个

自从大学毕业以来到出国这十多年间,我做过各种各样的工作。最短的,只有三天,但回想起来总是无法忘记更无法释怀。

 

那时我刚刚结束第一份在顶新的企划工作,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三年,却足以让当时年轻气盛又不知深浅的我觉得腻味了。二十四岁的年纪,对未来充满期望却又无比迷茫。有时候对自己无比自信,有时又觉得自己渺小得好似一粒沙尘。

在自怜自艾的时候,同宿舍的一个姐们建议一起去北京学英语。这家伙是我高中同学兼大学室友,毕业后还一起参加了那时流行的在职研究生学习。每到考试的时候,更是一起坐大巴百里迢迢到成都考试去。最后拿到的文凭居然是结业证,NND,咱俩都给学校骗了!白搭两年多时间。

无奈之余,她建议一起去北京新东方。换种活法,出国去!我一时头脑发热,本来就不安分的心更给他弄得蠢蠢欲动。急不可待就交了钱,唯恐没位。

没想到,我又给这家伙涮了。等我报上名,钱也没法退了。她却来告诉我家里不同意她出国,所以就不去北京了。她转而南下,打算去深圳找工作。

这时我可是骑虎难下了,总不成我也去深圳吧?

得,咱自己去吧。

经过一个月北安河新东方的洗脑,回到家后我再无法正常思维。一直处于一种兴奋乃至于亢奋状态.....现在明白为什么新东方能那么火,俞敏洪这老小子能那么发达.....没有我们这些顶礼膜拜的粉丝不行啊!

 其实那时对于具体去哪个国家,上什么学校,我根本没有规划。更进一步,我连IELTS,TOEFL都没有考过。只是整天兴奋着,我要出国了!我要出国了!每天的生活倒也有规律,就是去图书馆学英语。

 家里看我这样也有点担心,能出国倒好。要出不了,不成神经了。是不是先找个工作干着?出国的事慢慢来?家里和我商量。

虽然很狂热,但毕竟脑子还没有进水。我也知道这么大人,在家白吃白喝有点不像话,就同意了。

 以前在外服那边有过登记,刚巧这个时候他们就打电话给我。说有个外企招人,和我约时间去面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