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澳洲上幼儿园之四——吃苦头了

(2009-06-06 06:12:57) 下一个

过了三天,第二次去幼儿园的时间又到了。虽然小孩儿这次有点不乐意,但还是勉强去了,走的时候哭着要跟出来。LILY一抱他,我们就乘机溜掉了。有点不放心在门外听了一会,哭声早就停了。“还是LILY在有办法呢。”

以前由于我们一直强调要在家里对他进行全中文的教育,坚持和他说中文。所以在他快进幼儿园的时候,他基本一个英文单词也不会讲。除了我们曾经和他恶补过,“尿尿”“巴巴”的两个单词。可他也时常记不住,因为平时在家根本没有用的机会。

还好有个中国老师,否则就麻烦了。

第一周顺利过去了。

第二周就没有那么如意了。周一的时候,LILY白天出去办事了,没有在班上。小孩儿这下就变了哑巴,老师说的他听不懂,他说的老师也听不懂。早上尿了裤子,老师给换了。中午睡觉起来,老师没有及时带去他厕所。他又尿了,老师也没发现。等下午我们去接他时,他居然还穿着湿裤子。可怜哪,晚上回家就生病了。
    从此就恨死那幼儿园了。以后说带他去幼儿园。都死活不去,早上开车去的路上,只要一拐上那条路,小孩儿就明白了。立马就开始,“我不要去,妈妈,我不去。我和你去买菜吧,我们去商场吧,今天不去吧,明天去吧....."唠叨个没完。

放下他,去签到簿签字的时候,他紧紧抱着大人的大腿。等LILY来抱走他,就开始杀猪般地嚎哭。我硬着心肠走出门外,那哭声能一直持续到车开走。

这些都可以忍受,我也知道小孩上幼儿园都有适应期的。短则几周,长则几月,总会过去。我一直和自己说,这是为了他好。

可是很快就发现不对劲了。

好几次去接他的时候,正是下午的故事时间。小班小朋友都围着老师坐着,有时老师在教大家唱歌,有时候是讲故事。虽然是LILY老师,自然也是用英文的。别的小朋友都乖乖地坐着,只有他在旁边跑来跑去,一会跳跳板,一会搬椅子,自己忙得不亦乐乎。不怪他没纪律性,他整个听不懂啊。

有的时候,是小朋友的玩乐时间。小朋友都三两成群地玩着,玩车玩沙捉迷藏的都有。他呢,就自己远远在一边,一个人玩玩具。或是,傻傻地看着人家玩。一个小人,一点点,很孤独的样子。

回家问他,今天在幼儿园玩什么啊?”玩。”“玩什么呢?”“我找妈妈,找呀找不到,我就哭了。”

听得我眼睛酸酸的,心里好难过。

当时我还刻意去忽略这些,和自己说,小孩一开始都这样的。

自从小孩上了这个幼儿园,学会了几个英文单词。比如要吃饭了,他会说,“YUMMY, YUMMY”还有唱唱"ABCDEFG“之类的。仅此而已。

这个幼儿园对小班的小孩完全是放养型的,除了吃饭睡觉有规律,其他时间小孩基本就在院子里疯玩,老师和孩子互动教育的时间非常少,这是后来才发现的。其他的孩子没有问题,可我们小孩儿没有办法和其他小朋友交流。对于他这个关不住的话包子来说,幼儿园时间应该是非常难熬的了。

可这所有的种种,都是后来总结出来的。所以说,吃一堑,长一智。

 

刚上到第三周,还在想适应期什么时候到呢。一天去送小孩的时候,LILY老师突然和我说她做完这个周末就不做了。什么?我很意外。是啊,她说,我觉得你特别好,所以先和你说。别的家长我是打算周末再告诉他们的。

那我怎么办?小孩怎么办?满脑子都是这个问题。

我小心翼翼地问,为什么不做了啊?LILY说,完全是我个人的原因。

看她好象有难言之隐,我说那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吗?

可以啊,她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写给了我。

晚上打给她的时候,我问她是不是要换工作。她说,也许吧?

那你要去哪家幼儿园呢?我试探地问,你去哪家我们也转过去。我儿子特别喜欢你。

喔,这样啊。她说,其实我是打算在家里休息一阵。你看我,都三十多了,一直想要孩子但没有。所以,要检查,还要养养身体,怎么也要一阵时间的。

既然这样,也不能强人所难,我想,那就算了吧。

 

LILY走了的那周,小孩儿整个完蛋了。以前同样的情形又发生了,接他的时候,脸是花的,全是干掉的眼泪鼻涕,裤子上满是土,睡觉的床单也找不到了。问老师,没有一个知道的。

回家不可避免地又生病了。先发烧然后咳嗽,病好了就再不愿意去。简直连提都不能提,一提就闹。

还是换一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