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澳洲上幼儿园之二——坚定决心

(2009-06-06 06:04:51) 下一个

停止一段对幼儿园的搜寻,我打算先自己在家带孩子,反正孩子还不到一岁,着急什么呢?那时也不断从报纸上看到有关小孩上幼儿园的最佳年纪的文章,都说在语言能力还没有完全发展好的时候,最好把孩子留在家里教育,对孩子将来的心理头脑发育都比较有利。这点又强烈说服我坚定不上幼儿园的决心了。

过了半年多,父母的签证到期了。在预订的时间内,他们回了中国。

以前有父母在这里帮我的时候,还不觉得带孩子是一件难事。早已经习惯在孩子出问题的时候,喊一声,“妈,快来帮忙!”然后问题一定能解决。

但现在没有后盾了,什么都得靠自己。整个冬天,孩子时常生病。有时候一周要去看好几次医生。孩子嘴甜,一岁多的小人儿,看见医生;“爷爷好,谢谢爷爷,爷爷再见,”医生给他检查,自己都知道很熟练地把衣服拉起来。

自己带孩子不容易,所有的家务都要做。累点没关系,只要孩子好。可最让我操心的是,他不爱吃我做的饭,每次吃饭都好象一场斗争。曾经想请个会做饭的钟点工,但费好大劲找到的却因为女儿不愿自己妈打工,临时不来了。

苦苦钻研菜谱再加网上的搜索,情况有所改善。但新问题又出现了,随着做饭时间的拉长,这个小人儿没有了耐心等,不是缠着我要抱就是闹。为了让他安静,只能给他看电视。这一看就刹不住车了,电视成了他的最爱。后来发展到不看电视就不吃饭,不洗脸,不刷牙,不........

每天24小时对着他,我累,估计他也审美疲劳。只要爸爸下班回家,他就跟看到救星似的,一下扑过去,连看都不要看妈妈一眼。而我就跟个怨妇似的唠唠叨叨,什么他今天又不好好吃饭啊,只要吃糖啊,又看了一下午电视啊。

晚上睡觉更是难事,没有那天不是在床上折腾一个多小时才能睡的。往往他还没有睡着,大人先倒下了。

老公也不胜其烦。上班完了本想是回家休息的,结果却是对着一个怨妇和一个精力过剩的家伙。

都是你的错,他说。天天在家呆着,生活没有规律,精力没地方消耗,不烦才怪呢。这样大的小孩,就应该上幼儿园。

可是他还小, 我辩解着。

小什么小,他都两岁多了。老公有点生气。你总说他小,这是慈母害子懂不懂?上幼儿园不是你想的就是吃吃喝喝,也是一种学习。你总把他困在家里,以后别的小孩什么都会了,他还只知道看电视吃糖。长大了他会埋怨你的。

真的吗?我也是心虚了。

转身问小孩儿,你要不要上幼儿园啊?里面有好多小朋友的。“喔!”他欢呼,“要去!要去!”

那就去上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