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大了

(2008-04-02 05:38:39) 下一个
不知不觉老爸老妈已经回国一个月了,我也独自和混世呆了这么久的时间,感觉还好!他虽然很顽皮,但总的来说还是个好小孩,特此表扬一下。
 
这个月开始,他可以说一些句子了。
 
有一天晚上去商场买东西,我们带他去儿童区玩。因为已经过了大多数店的营业时间,平时拥挤的儿童区一个人也没有。他自己爬上爬下玩得很开心。突然说了一句,“垃圾球。”我们就纠正他(主要是爱纠正他的妈妈)说:“是垃圾桶,不是垃圾球。”他又说,“垃圾球,垃圾球。”我还是耐心地纠正他。他急了,“是拉期球啊!”“哦,”爸爸终于明白了,“拿气球是吧。爸爸去拿。”他很开心,用力手一挥,“爸爸,去!”然后说了,“爸爸去拿气球!”
 

晚上下大雨,窗外“轰隆”又是闪电又是雷鸣的。他躺在床上,一会儿要抱枕头,一会儿要抱小鹿的,还小小声地对我说,“妈妈,蛇,怕!”不知下雨和蛇有什么关系。但我还是安慰他说。“不怕,妈妈打蛇。”他说,“拿棍,妈妈拿棍打蛇。”然后要爬起来到处找棍。“没关系,”我继续说,“蛇怕妈妈,看见妈妈就跑了,不用棍的。”“嗯,蛇跑,蛇跑”他喃喃地说,安心地睡了。其实妈妈也怕蛇的,呵呵。

 

今天看见我的一个朋友,是个胖胖的阿姨。阿姨上周刚见过他,还给他买果汁的。见了阿姨,我说,“你叫阿姨呀。”他很听话地叫了阿姨,自己就跑开玩了。回家路上,本来坐在自己的小孩座上玩手指,突然转头对我笑,“胖嘟嘟阿姨买果汁。” 晚上睡觉的时候,还一边很搞笑地闭着眼睛笑眯眯,“胖嘟嘟阿姨,胖嘟嘟阿姨……”不知道阿姨耳朵有没有发烧呢?

 

不过,小孩不知道“你,我,他的区别。”问他什么,他也不会说“我”。总说“自己”,就表示“我”的意思。例如,你问他:“妈妈喜欢谁呀?”他说:“自己。”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妈妈是个自恋狂呢。但他明白好坏之分。问他,“谁是帅哥?”他说:“自己。”问他:“谁是肥猪?”他会说:“爸爸(或爷爷,婆婆,妈妈)。”胖阿姨问他:“我和你妈妈谁美啊?”他毫不犹豫说:“自己!”

 

他还是个立场不坚定的人。昨天问他:“妈妈好不好?”“好!”然后问他:“明明妈妈好不好?”“好!”“那让明明妈妈做你妈妈好不好?”“不要!”很坚定的样子。作妈妈的心里很美滋滋的。但还考验他:“明明妈妈很好的哦,不打你的。”“不要!”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明明妈妈天天给你买糖吃,要吗?”“要!”马上很兴奋的样子,“糖!糖!”无限神往。“那明明妈妈做你妈妈好吗?”“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