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签证

(2008-04-02 05:37:01) 下一个
因为打算下个月回国,今天去中国驻澳大利亚悉尼领事馆申请签证.
 
刚好是复活节长假后的第一天上班,申请办签证的人的人前所未有的拥挤.排队的人从里面绕了好几长圈延到了门外.领事馆前面还是老样子,没有办法停车,我带着小孩先下去,老公去找车位.进门一看是这架势,赶紧给老公打电话让他找个至少能停一小时的地方.
 
虽然人多,但办证的人效率也不低,队伍一点点地往前挪动.不过小孩就不耐烦了.当初没想到这么多人,推车没带.现在只好抱在手上,抱久了吃不消,和他商量:"妈妈抱不动了,你下来好吗?""不要!"回答是斩钉截铁的.好在这时候老公来了,赶紧把这个家伙给他.
 
40分钟后终于轮到我们了.申请很简单,填张表加张照片就可以了.四个工作日取护照,30元,可以签180天.签证人员的态度还特别好
 
还是中国签证好啊.想想我爸妈每次来澳洲,哪次不是提供一堆东西.什么和我的关系证明,单位证明,收入证明,银行存款,还有体检.申请的处理时间至少三周.再回想以前申请学生签证的时候,每次去移民局.签证官的态度不冷不热的.遇上印度或亚洲面孔的签证官就更倒霉,本来很快的就偏给拖一拖,那样子就好比打发叫花子.哎,难不成您天生就是澳洲签证官吗?您的祖先说不定也是什么船民难民来的,何必呢?

还有申请美国签证的更厉害.我一个朋友刚拿到PR的时候特激动,憧憬着去向往已久的美立坚旅游.那天他无比兴奋跑去美国领事馆,结果......放弃了去美国的想法.进领事馆先通过安检,脱鞋解皮带,随身物品放传送带.他刚过了安检,正想往前走.后面冲来几个大汉保安,如临大敌把他夹到一小屋里搜身.弄了半天,是他随身带的水壶,被当成了炸弹.他说,美国还是不去的好,老这样一惊一乍的,我可受不了.
 
还有其他种种需要申请签证的国家,给持红本本的同胞设置的许多障碍.虽然现在换了袋鼠证,去很多国家不再需要签证了.但当初拿红本本的时候,可没少受气.什么时候中国也能象美国一样牛起来,美国人也削尖了脑袋划着船坐着冰肉车偷渡上来,那可能我们也能在签证上牛一把了.我们的签证官们也能给那些洋鬼们看看他们的脸色.
 
那该有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