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705的姐妹们 (之忻哥)

(2008-01-31 06:50:16) 下一个

忻哥

 

忻哥当然是个女孩子了。为什么是“哥”,很简单,她那洒脱大方的个性,很难和扭扭捏捏的小女孩联系起来。忻哥的名字,叫了N年。去年回去的同学聚会,大家还是“忻哥,忻哥!”她也干干脆脆地答应着。

忻哥喜欢磕瓜子,还有一个口头语,“我给你说嘛……”每天晚饭后,她就悠悠闲闲地往椅子上一坐,二郎腿一翘,“我给你说嘛…..”大家就知道,故事会开始了。

她的故事总是不断的,天上地下,谈古论今。不论是怎么样的故事,从她嘴里从来总是那么妙趣横生。她自己讲起来也是津津乐道,享受在自己的故事场景中。如果听众少了,她还不过瘾呢。“来来来,都来嘛。听我给你说嘛….:”没人的时候,她就开始自己招徕。

那时候忻哥其实才是我们宿舍的大胖胖。(看到这句你不要骂我哦)作为一个花季年华的女孩子,自然是很烦恼。漂亮的衣服穿不了,看着别人穿也眼热。忻哥很痛苦,于是决定开始减肥。

一开始,减少饭量。中午本来二两都不够,减到吃一两。饿的时候吃苹果,晚上早点上床睡觉,美其名曰“节约能量“。如此捱了几天,实在捱不下去。连“给你说嘛…..”都饿得没精神开讲.

换个策略,喝减肥茶。最初几天,挺有效,每天泡在厕所里。后来许是产生了抗药型,再也不起作用。吃的不见少,茶又没有用,最初减的那几两肉很快就加倍堆上了身。

我们都劝她,减肥最好还是锻炼。她嘴一咧,“那多累人哪!”她那么干脆,我们也不好再多说了。不过,后来她自己也想开了。她说,人这辈子活着为什么,不就是为了开心么。干嘛老和自己过不去呢?至于男朋友,她更洒脱的一笑,“天涯何处无芳草。我就不信,这世上就没有一个爱我的人。”

毕业后,有一段时间和大家失去了联系。后来从其他同学那里逐渐听到她的消息,先是升职了,然后遇到一个很优秀的男孩子,实现了她爱的宣言。她竟是我们中间最早结婚的那个,或许就是因为她随性而为,反而让自己过得很幸福。

去年见到她,简直判若两人,苗条的她和以前圆圆胖胖的样子完全联系不起来。头发,衣着都非常女性化,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成熟女性的知性美。那天她也带着女儿来的,晚饭间她尽照顾小孩子吃饭喝水了,连自己都顾不上,更别提开讲“我给你说嘛…..”

忻哥,我还真怀念你那时候的风采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