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705的姐妹们 (之大胖胖)

(2008-01-31 06:48:56) 下一个

大胖胖

大胖胖是我的同乡,确切地说我们曾经还是校友,小学的。为什么叫大胖胖呢?经过大一的猛吃猛喝,守着食堂等开饭过了一年。大二开学,每个人都鼓着包子脸来了。她一见我就乐了,肥头儿你来拉!我白她一眼,你还不是大胖胖!由此便叫开了。

大胖胖身高体壮,可怜我是705最小个儿的。她每项体育运动倒都很擅长的,乒乓,排球,游泳…….和娅娃儿比那真是一个天,一个地。可惜她后来身体不好,也就放弃了她的生龙活虎。

她是贤妻良母型的。闲来有空的时候,她总喜欢帮我们设计发型。连我当时那么短的日本娃娃头,她也颇耐心地给我梳了两个别致的小辫。记得那时候,她还带个小毛线球,有时候就坐在床上织啊织的,织着一块看不出是什么形状或有什么用途的东西。她的床布置地很温馨,洋娃娃还有小动物什么的,一看就是典型的女孩子。放假去她家玩,她总弄块花布在缝纫机前踩啊踩的,今天一个小褂子,明天一件睡衣。当时流行日本式缝纫书,DIY型。她家很多这样的东西,除了缝纫机,还有专业的缝边机。为了自己的爱好,添置不少,其实也真很有乐趣.。那时候我就想,将来她有个女儿还不知道把她怎么打扮呢。

去年回国还真见到她的女儿了。小女孩长得象洋娃娃,也是手长脚长的,穿着一件漂亮的小裙子。还忘记问,是不是自己做的呢?

她比我们大一岁,有时候就喜欢摆出姐姐的样子。不过,从来也不是教育或是什么循循善诱。她乐于为我们分担一切烦恼,不止是我们,连其他宿舍的都一样。往往是晚上熄灯铃都拉过了,她还被某某给拉在走廊里谈心诉苦,久久不能脱身。别人象倒垃圾一样把烦恼倒给她,于是回去呼呼大睡了。她却无法解脱,辗转反侧为他人烦恼无法入睡。

有时候,人太善良也是一种苦恼。我们都和她说过,如果不愿意,你可以说“不”,你并不是所有人的知心姐姐,而且你也不需要做得那么完美的。但是,对她来讲这可能太难了。

毕业后,因为住地还不远。我们有时也会约在一起逛街,吃饭。那时候,她也开始有烦恼了。工作上的,生活上的,她讲话的语调也不再那么欢快了,平静中偶尔也会爆发点什么。不过,她很少对我倾诉。也许,在我面前她已经习惯扮演姐姐的角色。

几年后,我出国了,自此开始异乡的生活。走的时候,是她送我到机场的。我一直记得那一天,还有她送我的那个背包。

亲爱的大胖胖,你的DIY我一直没有机会穿呢。记得给我留一件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