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遭遇中东人 (之跑车被盗)

(2008-01-23 19:02:42) 下一个

开始这篇文章之前,先声明两点:

第一,   我不是种族主义者,也向来不对“白澳论”或韩珍一流感兴趣。我相信多元文化,赞同民族融合;

第二,   我从来不对任何国家或民族或某个特定地域的人带有偏见。 

但是,这种观念逐渐被澳洲的部分中东人给改变了。

      其实,我本人倒没有直接和中东人打过什么交道。很庆幸,没有机会。但是,周围的朋友多多少少都有过惨痛的经历。

 

一,跑车被偷

受害者是我一同学,他那年买了一辆丰田跑车。虽然是二手的,价格不菲。因为车是全进口,而且车零件和各种配件据说在跑车的改装和修理中很受欢迎。估计是这个原因,他的车给盯上了。

有两周,他开车回出租屋。每周总有一辆白车跟着他回家,车上两个戴白色棒球帽的中东小孩(中东小孩都爱戴白帽,不知为什么)一直盯着他。然后再掉过车头开走。

非常明显是跟踪,他告诉我。因为他住的那条街是死路,他就住在路尽头数过来第四栋,没有比这更明显的了。但当时他并没有意识到人家是看上他的车,还以为是想打劫他,心里吓得噗噗跳个不停。

两周后的一天清晨起床,停在外面的车变戏法似地不见了。他沮丧不已,车刚买三个月,不久前还刚刚给车换过音响,花了两千。心疼归心疼,还是赶紧报案吧。

一周后,警察打电话说有人发现他的车,让他去认领。他开心到不行,拉上我们一起去领车。路上还说,我太高兴了,今天请你们吃饭。

到车场一看,傻眼了。车里的驾驶座椅没有了,方向盘没了,仪表盘没了,音响当然没了,车前盖后盖都没有了,四个他引以为豪的合金轮变成三个破轮子外加一摩托车轮。总之,他的车就算彻底完了,凡是有用的地方估计都给黑车厂给拆去了。最后一废车场拉走了,给了他400.

算了,我说,还是我请你吃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