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搬家 (五)

(2007-12-12 18:05:03) 下一个

第五次  回到最初

 大学同班同学签证拿到了,过两个月就要来悉尼。本来就是比较好的关系,当仁不让我负担起接机找房的任务了。她说希望和我一起住,但现在房间太小,根本住不了两个人,只能另外找房。

 本来住得好好的还真不太愿意搬家。环境挺好,交通方便,上班走路10分钟就到。上学坐BUS也很方便。搬过几次家,知道要找个自己喜欢的环境,相处融洽的室友其实并不那么容易。

 但是,没办法。谁让我是那个一直鼓动她出国的人呢?现在总不能扔下人不管了吧。

她要我找个可以承受的房子。我想,那就找个便宜的吧。刚好,烟台女房东和我说她要回国了。索性我就把她的房子接了下来,包括家具。于是,又回到了最初的地方。

 从阳光明媚的东区再回到这凌乱不堪的西区感觉真是糟糕极了。我想,从一开始就做了个错误的选择,更何况还带上了一个不该带的室友。

 那个室友是我刚来时读语言的同学,上海人。其实,来悉尼之前我对上海人并没有多少认识的。没有歧视,也没有溢美。对于那种传说中一些上海人看不起外地人,认为全世界就只有上海是大城市的井底之蛙想法也不了解。可就是这个上海人,让我感觉腻味透了。

 他和我说,只是住一段时间,等找到房子就搬家。我同意了。于是,搬家的那天他也搬进来了。接我同学的时候,他也一起去了机场。

 一开始的相处还是不错的,大家都很客气,互相谦让。后来就慢慢不对了。

 先是因为钱。我和我同学是一起开支的,上海人说他反正一个人,索性和我们一起出生活费大家轮流做饭。说好是每人每周30元,不够再加。第一周还好,第二周上海人不满意了。原因是我同学是素食者,一起买菜的时候自然肉少菜多。我是无所谓,上海人觉得他花同样的钱,吃亏了。私下还很不满地和我说,你同学老买蘑菇那么贵的菜云云。然后就分开吃。从那以后,表面的客气少多了。他在家的时候一律关着自己的门,偶尔遇见也当我们是透明空气,从来不理。

最后爆发的导火索是为了上网。同学要和国内的老公网上通话,而上海人和他的女朋友喋喋不休的聊了一天电话也不让。我们那时还用拨号,如果要上网必须等电话空出来。同学等到晚上12点实在忍不住了,而那边说等一会等一会也说了两小时。这边直接就跑到客厅把电话拔了。那边也不是善主,立马过来敲开门就骂¥%#¥◎※××,嗓门还特大。当时我们俩都愣了。真没见过那么让人恶心的男人!

 这样住着实在是难受。我和他下了最后通牒,让他赶紧走人。可那时候刚开学,找房不太容易,他找了两周也没有找到。最后还是我同学忍不住,自己先搬走了。随后不久,我也搬家了,他还在那房子里独自住了两个月,直到租约到期。

 他给我留下来一堆未缴的电费电话上网单。给他打电话催钱,就两个字,没钱!我真给气晕了,怎么这么倒霉会遇上这样的人!我心生一计,骗他说我早从他女朋友寄来的快递上偷偷抄下了电话,地址,如果他敢不付钱我就给他女朋友打电话。

 果然有效,马上就把钱给我送来了。说句难听的,一物降一物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