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自己可以有不同的方式

(2013-03-27 15:38:14) 下一个
曾经在读书的时候,因为经济不好,时间也不充裕。如果有读过我其它博文的朋友,可能还记得,当时我自己带着小闺女在外读书,没有家庭的帮手。身上穿的多为同学和朋友救济的衣服。一次,一同学问我“你委屈吗,做个女人没有象样的衣服?”我当时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也没有觉得委屈,因为我就是喜欢读书,能有机会读书,没有了其它委屈。

要从物质上说,我真的不爱惜自己,想当年也算是窈窕淑女,却总是穿别人给的衣服,小时候是妈妈的旧衣服,上学以后是同学给的,上班了同事给的。不知为什么,我当时可能有模特的潜能,同学朋友穿着不好看的衣服到我身上都合适,所以大家不仅贱卖给我,也免费给我。现在看旧照片,总有一季,我穿着别人的衣服,不仅如此,在硕士,博士答辩的时候,全身上下都是借别人的。现在,不好意思地说,每天出门,身上还会有一样东西是女儿穿旧了的。

看起来,挺可怜的。可是,现在我周围的朋友觉得我很会爱自己,她们根本就忽略我穿的是什么样的衣服。我想,这些年我花在读书上的时间和金钱虽然是无形的,却在我的精神上显示了出来。我很幸运,我有一个很好的先生,一直不阻止我的读书学习;另外,学习的机会也总是来到我的面前。因为有一个享受和充实的爱好,心里总是高兴的,眼里所看到的事物也是让人高兴的多。谢谢朋友的评价,我确实爱自己,一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