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零食的诱惑

(2010-05-07 21:43:56) 下一个


最近,几个女朋友向我报告,她们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身上加了七八磅的肉.我吓一跳,这种速度成长好象不太健康.我问发生了什么事情,皆曰:心情好,胃口好,有点懒,没坚持运动.

我每次去食品店的时候,看着琳琅满目的零食,总是不明白怎么会卖出去,因为我基本上不吃零食,尤其是带甜味的零食.我最喜欢的零食是腌箩卜干,最近几年因为食品安全问题,连这个爱好也省了.有闲的时候,吃点水果,喝点养身茶.家里也很少有零食,偶尔买一点,总放坏了.我有时跟朋友们去中国店买东西,看到从中国来的零食一应俱全,什么瓜子,蜜饯都有.我虽然看见了,但没有吃和买的欲望.可是朋友们都会拎上一些,我才明白,原来这些东西还是有销路的.

到了这个年龄,体重增加太快,也不是一件好事.喜欢零食,不让吃的人生也没意思.如果能把零食的内容变得健康一些就好了.比如喜欢腌箩卜干,而不是糖和油粘一起的那些糕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