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了健康,合理饮食

(2010-04-06 21:00:07) 下一个


我周围有些朋友,人到中年,有点发胖,肚腹上堆了一些脂肪。其实年纪大一点,有点发胖看起来比较富太,也没什么。不过他们有一些问题,比如,稍微饿一下就会头昏眼花,身上出冷汗,如果不立即进食,很不舒服。这是胰岛功能跟不上的表现,如果不注意,可能会发展成糖尿病。

我家LD也有这个问题。我LD年轻时是个运动员,身材体能都不错。他也相当能干,不仅在家是LD,在外面也是一个小LD。做LD的,白吃白喝的机会不少。LD又不象我,虚荣心强,不好意思白吃,装一付淑女样,什么东西浅尝即止。他一般是很实在地发扬白吃白不吃的精神,于是,那英俊潇洒的身材逐渐被肥肉修饰。以前那漂亮的三步上篮动作不仅不能做了,肚子上还抱了一个肥肉做的篮球。

我轻劝无果,重劝没用。愤而关心自己,健身养颜,为寻找下一棵树做好准备。一段时间下来,我身手矫健,神清气爽。与LD及其朋友出去郊游爬山,男女老少均不是我的对手。再与LD较量,LD力不从心,他心中暗惊。自此开始,LD戒烟,少酒,健身,节食。又过一段时间,LD虽然还抱着那个肥肉做的篮球,可是饥饿时不再头晕眼花,也不出虚汗了。我们再出去爬山,已不分上下。我也进而明白,要想改变他人,得先改变自己。

如果,你稍胖,体质发虚,健身,注意饮食还是很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