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受气,不承压

(2010-04-27 20:38:06) 下一个


我与同事们一起总是嘻嘻哈哈,基本没有闹过矛盾。其他组里的同事说我运气好,遇到的人都好,没人给我气受。另有朋友见我的生活过的很平和,很羡慕我生活中没有压力。

我没有生活在远离人世的地方,有人就有气---人气。我有家要养,必须工作,上有N个老板,下有数个需要照看的小同事,一不小心,不知道谁会给我找出点麻烦。要想受气,到处都有气要受。问题是受气,受气,有气你可以不接受,想办法把气化解了。我不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上有老,下有小,中间还有一个国王要伺候,生活中能没有压力吗,当然有。有压力可以不承受,想办法将压力减轻。做到不受气,不承压,当然不容易。要学习与人相处之道,要学习化解压力的办法。

消气,减压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我LD就常告诉身边的年轻人,在工作中遇到不公,让单位领导指责了,来半斤白酒就行了。从我认识他到如今,酒钱已经花了不少,还捎带了脂肪肝,高血压,等。我有一亲戚,从年轻开始,与单位领导就相处不好,烟不离手,这不年纪大了,那个老慢支发起来,半夜挠邻。年轻的时候,我也试过用烟酒减压,但是没能坚持,因为受不了那刺激和味道。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只能把气和压放在心里闷着,弄得年轻轻的就得了老龄病,颈椎病,神经衰弱,贫血,搞的是头晕耳鸣,腰酸背痛。

几年前,因一个偶然,我学起了心理学,遇到了一位好老师。每次见到他,就好象到了一个群山环绕的湖边。和这位老师一起从人性,本能,文化,道德多个角度讨论问题。向他学习解决生活中疑惑的办法,不带着压力生活。让我身体和情绪健康起来,那些老龄性疾病也消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