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乐观的副产品

(2008-12-03 20:08:19) 下一个

我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人,相信每天都是好日子,有些天更好.人说,晴天常带雨伞,饱时常备干粮.我是饿时也不备干粮,吃光为算,下一顿的面包总会有的.有时下雨都不带伞,相信雨总会下累了,自己停止.我喜欢乐观的主要原因是,希望扬一张喜气洋洋的脸,让我周围的人不难过,所以我很容易交到朋友.而且,我周围的人不难过,我自然也不会难过到哪去.今天看一健康新闻,知道乐观还有其他的副作用.

Mayo Clinic 的Dr.Maruta的研究发现,人对生活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影响人的寿命和生活质量.生活态度乐观的人比悲观的人拥有更高质量的体力和精神生活.与生活态度悲观的人相比,乐观的人早死的风险减少百分之五十.他认为,人们对事情的看法和诠释影响了人的寿命和老年时的生活质量.人的性格会影响健康是一个古老的认识,但是为什么人的性格影响健康却没有直接的证据.Dr. Maruta猜想性格恐怕影响了机体的生物功能,如免疫系统功能.悲观的人更多的患有疼痛.悲观的人在精神上,体力上和社会上的功能和活力也弱于平均水平.

芝加哥大学的Dr. Hawkley发现乐观的人更注重朋友和家庭.他们更少感到孤独.在年过五十的人群中,孤独会大大增加高血压的发病.他们发现的这种增高是非常惊人的,与不孤独的人群相比,孤独的人群增加了三十点的读数.Dr. Hawkley认为治疗高血压还可以通过做义工,使自己不孤独,多多参与社会活动来辅助.

我其实对长寿没有多大兴趣,但我非常想活的健康,尤其是有一张人人不讨厌看到的脸.今天的这个新闻到让我踌躇了一下,你看,我乐观就意味着我会长寿,那也意味着有一天,我的脸会皱的象核桃.那时就不好看了,怎么办呢?好在我是乐观的人,总会想出解决的办法,我想没准那时核桃脸成了时尚,或者我已经分不清人们是否喜欢我的脸了.总会有办法的,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