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天给自己十分钟,可以吗?

(2008-07-19 17:54:25) 下一个

前几天,在流行时尚那里受时尚妹妹们影响,贴了几张黑不溜秋的服装照.心灵与外表都美的时尚妹妹们提了很好的建议,也给了我深受感动的鼓励.心里十分高兴.回头仔细看看照片,也有些奇怪,因为在我这把年纪,该突还没突(肚子),该垂的还没垂(臀部).当我踩着高跟鞋走在路上,常常使从后面赶上的年轻人一脸失落(很抱歉,人的年龄不可以从背影和带墨镜的照片来判断).

当然我们想要一个健康的体态不是为了误导人,是为了人生最重要的健康.大约三四年前,因为体质虚弱,我开始锻炼身体,每天会跑一跑,做点俯卧撑什么的.最大的感受是腰腿灵活了,不疼不痒.头部颈部也很少有僵硬不舒服的感觉.很多人总是想要减肥,总觉得局部运动没有用.全身运动又太麻烦不能坚持.我的体会是,局部运动也是很重要的.我们亚洲女性,要减肥的并不多见.大部分情况下需要有坚实的肌肉.做局部运动简单,费时少,对我们勤劳善良的中国女性很合适.如果每天能给自己十分钟的时间,扩扩胸,做做俯卧撑,或仰卧起座(不要在床上做,效果差,地毯上效果好),让腰部,背部,颈部肌肉得到锻炼,不仅可以使你站的直,走的正,也会减少肌肉损伤疼痛的发生.对我们这些接近发生五十肩的人可能尤为重要.

我有两个朋友,在我的影响下坚持做一些局部运动,两三个月后,向我反映,虽然不见有体重减少,但是腹部平多了,裤子变松了.我知道我周围的人都很忙,家务活加上事业,根本没有时间健身,可是,只要每天十分钟,就十分钟,可以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