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的

探讨人生的意义,寻求人生的价值。
正文

顽皮的小水手

(2010-01-08 16:08:56) 下一个

        有一小孩在一船上当水手,帮着烧饭侍候茶水。但这小孩又顽皮、又懒惰,不论叫他作甚么他都不作,而且常偷东西、常说谎话。虽然常受各种刑罚,一点也不在意,一点也不知悔 改。一天又被人告到船主那里;船主说,“我要用新的法子,把这个小孩子关在一个船穴里,等他知道悔改的时候方才放他出来。”
         这孩子听了笑着说,“不要紧,我很愿意关在船穴里。我还不必工作呢!”
         他被关在船穴里,船员问他肯不肯悔改,每次都答:“我在这里很舒服,我要一直住在这里。”船主说,“拿只手电筒去照照他。”谁知电光照下去的时候,孩子便喊说,“把我提出去,把我提出去,我悔改了,你们吩咐我的,我都肯行!”
         这是甚么缘故呢?因为穴里有许多虱虫、小鼠、蜈蚣等等,他怕被毒虫咬死。从前他说很舒服,因未看见,光一来到,就知这是可怕之处了。
         我们的心正如船上的穴一样,里面满了许多黑暗、污秽、可怕的东西;平时不觉,圣灵光照一来,就觉污秽可怕,就要悔改认罪,求主宝血洁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