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2008-03-27 19:50:30) 下一个

这是一个竞争的时代,知识更新很快,一不小心,就被市场淘汰了.我们每个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都感受着巨大的压力.我们必须努力工作,同时还要不断地更新知识.好累啊!

 

这阵子,工作上想赶一些进度.由于参与了数个社区的组织,总有活动邀请.加上学业也在关键的时刻,真有一种填到了嗓子眼的感觉.经过考虑,我放弃参与两个社区组织,我知道这两个组织很需要人力,我也很想为他们尽一些力.但是,我首先要照顾好自己,才能为他人出力.我先放弃参与,将来工作学习告一段落,我可以再参与这些组织.当我与老师谈到我的决定时,他非常支持.他告诉我放弃也是一种选择.生活的道路并不是一条上升的直线,有时会有停顿,有时会有下降.这些停顿和下降并不代表生活的停止,我们需要休整,才好前进”.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肩上的胆子太重了,会承受不了,我们可以卸下一些可担,可不担的.

 

我很幸运,遇到一位非常会理解人的老师.我们很多从国内来的人都是很要强的人.在生活,工作和家庭方面都要好上加好.我们工作非常努力,生活非常认真,我们勤劳的名声远扬.再苦再累,咬牙坚持.我们好累,但是我们不停息.圣诞节,新年,中国人经营的店总是开着门,中国人的春节,也是开着门.在学校的实验室,周末,节假日,也总是中国多.说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我们停一天不开门,休一天假,真得会失去一切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