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护理秀发

(2008-03-03 18:59:35) 下一个

很多人到了四十岁左右,头发开始发白,脱落.还有人发现,在北美用了洗发产品后,头发脱落加快.

 

我虽然不须染色,戴假发就可以站到人前,比起二十年前头发也少了一半.除了遗传和自然衰老,我们还能做些什么?记得看过一篇文章提到,护发素里的Dimethicone虽然让头发顺滑,却无异于饮鸠止渴,用长了,毛囊会损坏,导致脱发.从此,我开始注意洗发产品的成分,并关注健康信息.进一步发现,洗发水中的Sodium Laureth Sulfate也是一种很不好的东西,会损坏毛囊.从去年秋天开始,我转向有机产品.可能是心理作用,感觉每次洗发时,脱落的头发减少.上周去减发,理发师抱怨我的头发太多, 我也明显感觉,脑后头顶的头发厚起来了.以前有点怕遮不住,须理发师在那里做特殊手脚.

 

另外饮食也可能有帮助,我常常吃些黑芝麻粉,据说核桃仁也不错.如果用有机护发产品,也须仔细查看成分,有些产品也用DimethiconeSodium Laureth Sulfate. Dimethicone其实很贵,但顺滑效果很好,估计以前国内的产品没有用.Sodium Laureth Sulfate的清洁作用很强,是几乎所有洗涤产品必用的.我现在用的Avalon Organics没有这两样成分.感觉洗涤效果还好.洗完头发也很柔顺.

 

昨天在书店发现一本介绍醋的妙用的书,如果你的头发只用洗发产品后不柔顺,可以用苹果醋替代护发素,不仅使秀发柔顺,且促进头发生长,减少头皮屑,保持染色的色彩持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