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朋友

(2008-02-07 13:17:59) 下一个

这几天遇到一些事情,在朋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都处理好了,从心底里感谢这些看起来无权无势,也都自称没有帮什么忙的朋友.

 

有一句话叫人生有一知己足已”. 现在想起来,对我们普通人来说有点难.我们不管在那里生活,生活中遇到很多看起来不大的事情,如果没有朋友的帮助会很困难.而这些朋友并非都是知己.记得我孩子很小的时候,我先生出差,孩子发高烧,我急的哭,没了注意.我的朋友过来,和我一起将孩子送到医院.虽然,她不是医生,不能给我孩子治病,但是有了她在身边陪伴,我有了精神支柱.做应该做的事,让孩子看医生,病也就好了.

 

到了北美,需要更多的朋友.很多时候,知道自己有一些电话号码可以使用,是一种镇静剂.朋友不一定能直接帮我解决困难,但是与朋友谈一谈困难,可以使自己也梳理一下思绪,镇定一下情绪,从容的面对困难.同样,在朋友有困难的时候,我也很愿意听一听,有可能的话,帮助朋友梳理一下情绪,给予精神上的支持.

 

年轻的时候也曾很清高”,对朋友要求是精神层面的.然而现实生活却是由许许多多平凡的不清高的小事组成的,不是一个知己就足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