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兔子的问候

(2009-12-29 11:53:31) 下一个

接到兔子打来的电话,有一点点惊喜。不过说实话,前几天我还真是想过给他打个电话,不过我没打。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想不起我来了,最后决定不去自找没趣。

想想离开兔子已经十一年了,就算离上次回国时见到兔子也已经三年多了。兔子说他刚才和朋友吃饭时还谈起了我,于是想起给我打个电话问候问候。他说他经常会回忆起十几年前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我的样子,说我是他认识的最有能力的女人。说实话,我们俩的故事,他比我记得更清楚,他甚至记得我当时穿什么颜色样式的衣服。

兔子的工厂从上海搬到扬州,因为上海对工业排污的标准比扬州要高得多。我发表了一番中国私有企业只顾利润不顾环境污染的慷慨陈词。兔子说他的厂的污水经过处理,低于当地的排污指标。我说我下次回国时,一定会去他的工厂看看。

兔子还是一个人,说是有一个北京的白领对他很殷勤,每次兔子去北京,白领总是照顾得很周到。兔子的工厂从那个白领工作的公司进口原料。也许是白领为了让兔子能从她公司买原料?白领比兔子小太多了,在中国这么大年龄差距的情况也是很一般的。谁知道呢!

兔子说他觉得自己老了,怕自己以后会很孤单。兔子有一个小侄子,以前兔子经常给他买东西,小侄子现在已经十八岁了,不务正业,大学也考不上,天天在外面玩滑板。兔子说不再给他侄子钱了,一个败家子。

兔子说他不知道我们俩当时算是什么关系,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明确过男女朋友关系。我们相距太远了,对彼此的了解不够,而且我当时真的不能确定会放弃在北京的工作和家,去上海帮他发展他的当时在我眼里还是‘小作坊’规模的工厂。他说如果当时我要离开中国的时候,他要是要我为了他留下来,现在的情况会是什么样?也许他事业会发展得更好,我们也许会很幸福。我知道如果我没有出国,就算不和兔子一起经营他的工厂,我也会比现在生活得更好,想当初我的业绩已经是很成功的了。当时我虽然很喜欢自己的工作,但感情上空虚,和谈了六七年的男友分手,和兔子的关系也是模模糊糊的,想想换个环境也许会好的。

其实到现在,我对兔子的了解又有多少呢?我确信他一直对我有一种崇拜和关心,有比对普通朋友更多的感情,但我受不了他冠冕堂皇的商腔,我们中间好像总是隔着什么,是敬而远之?可以感觉到他是关心我的,可话从他的嘴里说出来,总是让人觉得不那么实在,虚。因为他是个商人?因为他是上海男人?不管怎样,有个人在远方关心着你,不管虚虚实实,还是让我心里暖暖的,特别是在新年到来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