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婆婆

(2009-07-15 10:36:46) 下一个
今天是婆婆的生日,婆婆这个人和她的这一辈子还真是个故事呢。

婆婆的家境在当时还算可以,婆婆的父亲是个小杂货店的老板,工作也很辛苦。婆婆还有个妹妹,比她小四五岁。婆婆小的时候就比妹妹漂亮又懂事,是父母的好帮手。婆婆高中毕业后,上了大学,读的是‘MEDICAL TECHNICIAN’,也就是护士再加上些技术性的培训。在大学时,婆婆认识了公公,公公的家境没有婆婆的好,公公是加入了海军才有机会上医学院,公公和当时的女朋友分手了,正好认识了婆婆,他们就开始约会。刚结婚的日子很艰苦,公公要经过住院医等等漫长的医生培训。当住院医的收入很低,靠婆婆当医务技师的收入艰难的维持生活。在那时候,他们有了大毛的哥哥。

后来公公在费城的一个医院拿到了聘书,公公婆婆一家从新奥尔良搬到了费城。公公先后在费城的几家大医院工作过,后来他和婆婆一起在费城城里开了自己的诊所。自从行医以后,他们的生活好起来,有了富裕的收入,房子也越换越大,婆婆原本就挺有品位,有钱后,品位也就更有了经济基础。公公婆婆收藏的古董玩物油画摆满了客厅,俨然一个博物馆。

就算在有钱的日子里,公公婆婆还是很节俭,总是舍不得扔东西。当初我和大毛住在他们家的时候,大毛从他们的冰箱最里面发现了8、9年前的瓶瓶罐罐!还是大毛把那些早已过期的东西扔掉的。也许,财富就是这么积攒起来的。说起来,公公总是很自豪,他和婆婆从无到有,一点点积累起来可观的财富,并没有继承上一代一点的遗产。

上个周末,我和大毛到公公婆婆在海边的家度周末。房子外面的花草已经很多了,而且长得有些疯了,就我和大毛看来应该清掉一些。婆婆又去买了一些花,又种下了。大毛一语道破:妈妈只会买东西,从来不会扔东西,对花草也一样。

公公退休有好几年了,他年纪大了,总爱忘事。家里的一切都需要婆婆张罗。也难怪婆婆有时候对公公没耐心,婆婆要管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大到房屋的维修维护,小到每天三次准备公公要吃的维生素和药。

婆婆非常注意护理皮肤,七十几岁的人了,皮肤还是很好。虽然他们的房子里海边很近,婆婆却很少去海滩晒太阳。婆婆还很注意自己的仪表,出门前总要打扮一下,婆婆说:你不知道在外面会遇到谁?好几次,在超市里遇到你爸爸的老病人和熟人。

从婆婆那里,我学到不少东西。公公婆婆出去旅游时,婆婆经常把他们预定的音乐会票给我们。刚开始时,古典音乐就像催眠曲,让我困得睁不开眼。慢慢的,我对古典音乐也有了兴趣,一丝不苟的听得很入迷。每逢过犹太节日,婆婆总是张罗一番,我也跟着学习怎么做犹太饭。虽然还是没学好,但也算有点感觉。我们搬回新家后,婆婆来帮我们布置,看什么家具摆在那儿,什么画挂在哪儿。

婆婆当然还是很向着她的儿子,但她对我是无可挑剔的,我勤劳节俭,聪明美丽,有教养,有正当职业。当初纳粹屠杀犹太人时,他们在犹太人身上打上烙印,由于那段历史,犹太人对纹身很反感。大毛哥哥的媳妇的身上有两个纹身,不是很大,一个在脚脖子上,一个在后腰上。婆婆说起她的纹身时的口气让你感觉得出她对她的大媳妇的鄙视,在她眼里,只有没修养没教养的人才会去纹身。再加上大媳妇连大学都没上过,又好吃懒做,铺张浪费,讲吃讲喝,婆婆一直心里在埋怨是因为大媳妇才让她大儿子最终失去了他们帮他建立起来的产业。在我看来,虽然大媳妇属于美国人里没什么水平的那类,但她爱大毛的哥哥,即使是他们失去了一切,她也没有离开大毛哥哥。这已经很难得了。

婆婆对我来说真是个好婆婆。当初我们两次在他们家住的近一年时间里,管吃管喝,对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公公婆婆对我是百份满意。我和他们的关系也更亲近融洽了。那天我和大毛说,如果公公去世了,婆婆可以搬来和我们同住,要不然她一个人会很孤单。

婆婆什么也不缺,送什么生日礼物给她呢?一束鲜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