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鱼

(2009-02-23 12:38:44) 下一个

自从搬回了新家,我和大毛又多了一个爱好,养金鱼。经过几番失败,我们总算对养金鱼有一些经验了。我们现在已共有 9 条鱼,由于鱼太多,我们需要给他们起名字,以便我们说起来方便。

Dirty Dog 是一条金黄色的普通金鱼,他的体形就象鲤鱼,有 4 英寸长,有着标准的流线,游动的速度最快。


Razy 是一条纯白色金鱼,头顶上有一团红色的组织,象 Raspberry ,尾巴扇形,薄如片片轻柔的长纱,游动速度不快,很悠闲自在的样子。


Cheetto 是一条深橘红色带黑色镶边的龙睛金鱼。两个大眼睛伸出头部很多,所以他的眼神不是很好,经常不能瞄准食物。他的尾部也是扇形,但不是很轻薄宽大的感觉,他游动起来显得很吃力,就象腿短的人要想跑得快要很用力的迈大步。他的鳍的末梢和唇部都有黑色的点缀。


BubbleHead 是一条淡橘红色的黑眼金鱼,两只眼睛黑乎乎的,象两个黑洞,你看不到他的眼珠。他的头顶上有一个象水泡一样的东西,好像不小心就会碰破。他的身上的鱼鳞很特殊,泛着珠光宝气。他的尾巴也是扇形的,柔软轻盈的。整个身体圆滚滚的。他是体形最小的一只。


Sunny 是一条浅金色的金鱼,就像一道阳光一样明媚。他的尾巴虽然也是扇形的,但形状保持得很好,象两片撑开的纱,衬出他的婀娜多姿的纤细腰身。


RedHead 是一条普通的白色金鱼,只是头上有一块红色。体形与 DirtyDog 一样,只是比 DirtyDog 小一大半。


Tiger 是我们最大的一条金鱼,身上有黑色、金色、银白色、橘红色。扇形的尾巴宽宽大大的,占整个身长的一半,透明轻薄的白色。他的身长和 DirtyDog 相当,但要宽很多。


Shwazta 是一条黑色的龙睛金鱼。他的眼睛没有 Cheeto 的那么突出,他瞄准食物的能力还不错。扇形的尾巴如一块黑纱,神秘而美丽。


Handicap 是一条和 Shwazta 一类的龙睛金鱼,只是他有些先天不足,他的尾鳍没有舒展的长开,好像是普通的尾鳍上多长出了另一个鳍。

为了给金鱼们补充营养,我们特地到宠物店买了二十几只小小鱼给金鱼当晚餐。刚把小小鱼放到鱼缸里的时候,所有的金鱼都很兴奋,追着小小鱼游来游去。但别看小小鱼个子小,游动起来并不慢,而且它们可以突然停下来改变方向。除了 DirtyDog 和 RedHead 的速度比较快,其他的金鱼都属于慢动类,根本追不上小小鱼。我和大毛真替金鱼们着急,他们什么时候可以吃到鲜鱼晚餐呀!干脆,我助他们一臂之力!我用小网捞到几条小小鱼,轻轻一捏鱼网,小小鱼就一命呜呼了。 DirtyDog , Razy , Cheetto , RedHead , Tiger 都吃到了鲜鱼晚餐。 Sunny 和 Shwazta 可能是素食者,在小小鱼身边游过,闻了闻,又游开了。 BubbleHead 的嘴太小,吃不了小小鱼。最后还剩一多半小小鱼,我心想也许下个星期可以再喂一次。为那几条让我喂金鱼了的小小鱼,我心里暗暗自责,我是不是太残忍了?!

俗话说,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这话真的一点没错。第二天早上,我到鱼缸前一看,昨晚大大小小的十一条小小鱼都没了!全让金鱼们吃了!我真是很震惊!难以想象它们是怎么在黑暗中追捕到小小鱼的!我看着一个个饱饱的鱼肚子,猜想着是谁吃掉了小小鱼。

弱肉强食,这是多么残酷的现实。就算我昨天没用那几条小小鱼去喂金鱼,他们也难逃金鱼们的追捕。自然世界就是由这样的食物链连接起来的。想想我们现在所生活的文明社会,又何尝没有大鱼吃小鱼的现象呢!想得我真觉得可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