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坏消息 (续)

(2008-12-10 12:09:39) 下一个

 

大毛的哥哥嫂子最终在感恩节时搬出了他们的大房子,搬到一个租的房子,三室一厅,还是不小,每月1750的租金。他们的8条狗和5只大鹦鹉也和他们一起搬进这个租来的房子。租约一签5年!

我真是不明白他们行为,难道他们还没有从他们的失败挫折中学到什么。如果他们现在经济紧张,为什么不搬到一个小一点的房子,至少可以少付很多租金。不用的东西家具也不一定要现在处理掉,可以暂时存到储存仓库。如果连自己的医疗保险都不能负担,为什么还要养
8条狗?单单狗食、狗住宿、照料狗、给狗看病的费用也不是小开销!如果连买食品都紧张了,为什么不赶紧找工作,即使是最低薪的工作?如果已经到了向父母兄弟求救的时候,为什么还要留着5万多的RANGE ROVER,不但耗油多,而且保险贵、维护保养也贵?他们为什么没有向有房地产经验的大毛咨询一下如何签租约,又为什么签下月租1750租期 5年的租约?

父母兄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给与帮助,但我们谁也不能填上一个几十万的大坑。大毛哥嫂并没有从失败上总结经验,检查自己,他们还一味的归咎于经济环境变坏,房地产业下滑,导致他们的生意有出没入。他们没有看到他们的失败,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他们自己造成的。没有经营苗圃的经验,而一开始又把摊子铺得太大。在没有任何产出的情况下,初期投入的资金太多。没有及时调整经营方针,在已经看到的萎靡的市场条件下,没有及时缩小规模、减少消耗。没有对现有资金的正确使用,铺张浪费。没有可靠的销售渠道,造成可售幼苗大量积存。

我和大毛自己也不是完美的人,但我们知道努力工作,节俭持家。想当初我们装修工程的资金紧张,我们宁可自己更辛苦些,自己多干些活,也没有向大妈父母伸手。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没给自己买一件新衣服、新鞋,我们尽量少出去吃饭。那时我们住在大毛父母家,这一切大毛父母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们对我这个中国媳妇真是无可挑剔的。

相比之下,大毛嫂子在他们生意的起步阶段没有计划乱支出,已经有了七条狗,又花钱买了只装在提包里的狗,没见过,大概像是
LEAGLY BLOND里面El Woods的狗。即使在今年六月来费城给大毛父母做LANDSCAPING时,还一定要去逛MALL、下馆子,要知道那时他们已经打算申请破产了。他们大手大脚的花钱习惯、没有计划的经营方式在他们最终破产的结局里也占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大毛嫂子原以为大毛父母有个掏不到底的钱袋,可以帮他们补洞。可是当前的股市状况,大妈父母在股市里的钱也跟着大大缩水。我可以猜到,想当初,一定大毛父母帮大毛哥哥付清了他那房子的贷款,因为凭大毛哥哥一个人的收入,是不可能在十几年内将贷款付清的。现在大毛父母再想帮他们一次,也是有心无力了。

大毛姐夫前几天说要给大毛哥哥嫂子寄张
500美元的PUBLIX超市购物礼物卡去,这样他们只能用来买食品及日用品,不能出去大吃大喝挥霍掉。大毛妈妈也说这是个好主意,也要效仿。我们也会给他们寄张购物礼物卡作为节日礼物。不知他们收到这些礼物卡时的心情,我想一定象是打碎了五味瓶,酸咸苦辣涩俱全!

我为他们的处境感到悲哀痛心,但我又能怎么样呢?如果他们自己不能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大毛姐夫、大毛父母和我们又能给他们寄多少购物卡呢?俗话说,救急不救穷。一个人如果自己不努力,别人也无能为力。哥哥嫂子啊,快反省反省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