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时趣事 (一) 冰棍儿

(2008-11-26 10:15:34) 下一个

我比我的妹妹小枚大7岁半,我总是照顾她,也经常管教她。我是一个很合格的姐姐。有什么好吃的,我会让小枚先吃。可小枚从小就很‘小气’,很会维护她自己。

那时候,爸爸妈妈工作的研究院在桂林郊外,研究院有自己的家属区,家属区内各种设施俱全,员工们的日常生后完全可以在院内解决。桂林的夏天很闷很热,院里作为福利,夏天的时候会给每个员工发一定数量的冰棍儿票,我们可以拿冰棍儿票换冰棍儿。我们家离拿冰棍儿的小卖部很近。一天中午,我妈让我带小枚一起去拿几个冰棍儿回来。小枚一听是去拿冰棍儿,高兴得两根黄毛小辫子在脑袋上摇摇晃晃,她一定要拿着盛冰棍的小碗。夏天中午的太阳很足,我带着小枚尽量走在阴凉地里,就是这样,没几步路就大汗淋漓了。我们拿了三、四根冰棍,小枚一定要一边往回走一边吃,她一个小人儿怎么也吃不了那么多,可她就是不让我吃一根!努力用她的小身子护着小碗,我只要一想从小碗里拿一根,她就开始装哭大叫。从小卖部到家,小枚吃的滴滴答答满身都是,小碗里剩下的几根也化得差不多了!那时我真是很生气,狠狠地向妈妈告了一状。小枚是个小抠门!那年她大概
4岁。

俗话说三岁看老,现在的小枚已经为人妇,但还是个‘小抠门’,她把他们家的帐管得很紧,从不乱花钱。短短一年时间,他们买房的贷款已经还了三分之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