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婚纪念日

(2008-11-25 12:56:41) 下一个

 一转眼,我和大毛已经结婚5年了。还记得我们结婚的那年的1125日也是星期二,我们只是简单的在NARBERTH的小法庭举行了结婚仪式,参加的有我的几个同学朋友,大毛的父母,大毛的一个发小(从小长大的朋友),大毛父母家的老清洁工(在大毛父母家已经干了40年)。主持仪式的大法官是个很和蔼风趣的人,本来很简单枯燥的仪式让法官搞得复杂有趣,我想他是想让我们的结婚仪式显得隆重一些,这毕竟是人生一件重要的事。我没有按美国人的传统在结婚时改夫姓,而是使用我的中国姓。这在后来还闹过笑话,我和大毛一起去参加讲座,因为是用我的名字登记的,接待员想当然的称呼大毛MR. YU,大毛觉得可笑,也没在乎。之后大毛又被称呼为MR.YU很多很多次。

我们刚结婚的时候,大毛的女儿才
5岁,儿子9岁。那天收拾东西时,看见我们一起去费城的PLEASE TOUCH博物馆的照片。他女儿显得很小,她为照相而努力摆出姿势。在别人看来,很可爱。在我眼里,她却很可怜。我有些内疚,我问大毛:‘我那时是不是对你女儿很凶,很不好?’大毛说,你没有。我本来是个很善良懂礼的人,因为大毛前妻对我们的痛苦折磨,我真是很生气,但又对他前妻无能为力,我有时就把气撒在她的孩子身上,对他们的要求严于他们的年龄水平,当然我不会虐待他们。我要是早知道他的前妻是这样一个无赖泼妇,我是不会和大毛结婚的。谁愿意无缘无故的被绞尽这样的麻烦!大毛尽量避免让我知道他和那无赖泼妇的麻烦事。但我有时也会听见一些事,气得我恨不得掐死她!

有大毛的父母那样的公公婆婆是我和大毛婚姻中值得庆幸的。他们对亚洲及中国的文化历史很感兴趣,到中国已经很多次了,他们家里有很多中国古董及工艺品。他们已经退休了,一生努力工作,积攒下的财富可以让他们的退休生活无忧无虑。他们很善良体谅,尽可能的帮助他们的孩子们。我想他们在年轻的时候,没有很多时间教导孩子,致使他们的孩子们不像他们的朋友们的子女们一样出色。也许是我看到了这点,我尽量多教导大毛的孩子们,虽然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他们能听进去的。我只希望我的苦口婆心能有一点能留在他们的心里,能对他们的将来有点用。没有大毛的父母,我们不可能进行我们的装修工程,不可能有我们的今天。我很愿意和大毛父母一起聊天,他们很耐心,很渊博,我从他们那里学到了很多很多。虽然大毛爸爸由于年纪大了,开始耳背,健忘,腿脚不灵便,我不介意说话大声点、重复一遍又一遍说过的话、扶他一把,我真希望他们能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5年里,我们最快乐难忘的度假是我们069月回国的日子。大毛第一次到中国,我来美以来第一次回国,中国这几年的巨大变化让我们震惊。既熟悉又陌生的中国,与儿时的同学、工作时的朋友们重聚的喜悦和兴奋,留给我们美好的回忆,也留给我们对下次旅行的向往。

5年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5年时间里,我和大毛进行了两次房子的巨大装修工程,把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置办起来。我们一起经历了‘共苦’,希望以后的日子是我们的‘同甘’。

5年我唯一遗憾的事是我们还没有一个小毛。虽然我们试了很多方式,一直没有结果。也许我这个人心事太重,过分担心忧虑,很难放宽心,让自己轻松一下。也许我就是个劳碌命。眼下这个不安定的社会经济环境,让我真为将来担忧。大毛说我是杞人忧天。我妈劝我说,车到山前必有路!希望如此。

5年不是很长的时间,但想想5年前的事,好像是前一辈子的事。人怀旧的时候,那就是老了。我老了吗?等我们结婚10年时,我可能真是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