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吃一堑,长一智

(2008-11-24 13:01:58) 下一个
我和大毛以前参加过两次TIMESHARE讲座,亲身体会过销售员狂轰乱炸般的推销方式。按理来说,我们也算有经验的了,不应该被蒙惑。但我们还是犯了错误。

大毛收到一个广告信,说是去参加一个旅游俱乐部讲座,可以得到二张免费往返机票,一周免费住宿,100元免费汽油。大毛不能拒绝这些免费的诱惑,我们决定去参加这个讲座。

讲座在新泽西的一个小旅行社。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过了我们的预约时间。等了一会儿,有人把我们带进了一个大屋子里,里面有四五张小圆桌,每张桌子都有一对夫妇。我们在一张空桌边坐下。讲座很快就开始了。讲解员介绍说,这不是TIME SHARE,而是一个旅游者俱乐部,2899 的入会费,每年交169的会员费,可以享受会员优惠价的酒店和度假服务,如果在加1000美元的入会费,还可以每年使用1个礼拜俱乐部下属的度假村的住宿。他介绍说他自己只花了很少的钱就买了一个很好的度假服务,如果不是会员,要花两到三倍的价格。他又给我们看了很多酒店的图片和‘现在’正推出的旅游计划。他天花乱坠的介绍,让人觉得如果不参加就损失大了。有一对在场的老夫妇也直说:他们现在每年在TIME SHARE上要付的费用太高,不如这个旅游俱乐部划算。讲解员建议他们卖掉TIME SHARE,加入这个旅游俱乐部。一切都似乎太好了。

讲座结束后,每对夫妇被销售员带到不同的屋子里,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开始向我们推销。我一口咬定我们现在经济紧张,没多余的钱参加俱乐部。女孩的经理加入了推销,他给我们一个又一个听上去很诱人的服务,免费!他给我们免除了第一年的会费169元,赠送我们一个免费的2人3天2夜的CRUISE,包括来回的机票,给我2850的入会费附加1年7天的度假村的OPTION。大毛开始心动了,他想再加上两个人免费的双程机票,免费的1周度假村住宿,100元免费汽油,我们花2千多入会,并不亏,最坏也能打个平手。大毛这么一说,我觉得也还可以,就勉强同意了。当场就用信用卡付了2850元。销售员说他们当时没有免费CRUISE的表格了,作为所有签署文件的一部分,他们签了个说明说会在一周内给我们寄来CRUISE的表格。我们拿到了其他所有‘免费’礼物的表格。我们还挺高兴。

回来后,我就开始计划使用我们得到的免费礼物。这时候我才发现,‘免费’的背后付有很多条件,要先交一定的保证金,提前至少2个月预订,不能更改预定时间。我按表格上的地址把保证金寄去。等了3个礼拜,受到了另一份表格,要填写预定的日期,姓名,并再寄100元服务费。免费的汽油是说如果我们通过他们租车才可以得到100元汽油费,而且我们要先交75元预定费。我觉得不太对劲,上网一查,网上有很多对这个提供‘免费’服务的公司的投诉和抱怨,越看越觉得上了当。再一看,当初说给我们寄的免费CRUISE的表格还没到,我越想越觉得他们在骗人!也许只有这个CRUISE才是真正免费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没收到表格的原因。他们不会随便给什么免费的东西!我又发现,我们所签的所有文件上没有他们的地址和电话,我没法和他们联系!幸亏我的GPS上有我们参加讲座的地址,我写信过去询问,了无音信!我到这个所谓的旅游俱乐部的网站上看了看,那些所谓的GOOD DEAL其实很一般,我经常受到的关于旅游的电子邮件也有这样的计划!

这下我可急了,我告诉了大毛这一切,我们决定向信用卡公司投诉,申请取消2850元信用卡开销。即使这样,我们还是损失了250元的‘保证金’。

善良天真的朋友们,千万不要贪便宜,别像我们一样犯这样的错误了。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听起来不像是真的,那真的就不是真的!如果你有多余的钱,那也不要参加TIME SHARE。你不如用你的钱自己计划旅游,TIME SHARE太死板,而且即使你付清了TIME SHARE费用,你还要每年赴很多的维护费用,很不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