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完工了!

(2008-10-07 12:08:49) 下一个
从2007年9月,我们开始了对我们的“新”家的巨大的装修工程。正如大家所知,装修工程的进度总是不会如人意,拖个把月是常事。我们原计划五月完工,拖到了六月,再拖到了七月,终于我们在八月一号搬回了我们的新家。整个工程历时11个月。

虽然我们以前有过一次大规模的装修经验,但这次的经历还是让我们很刻骨铭心,终身难忘。从心里说,我很佩服大毛的胆量和勇气。没有他,我是怎么也不可能进行这个大工程。看看工程过程中的照片,我真是心有余悸。



 

 




这是装修前的照片。这是一个Split Level房子。4个卧室,3.5个卫生间。卫生间和厨房都是50年代的样式。以前的房主是一对60多岁的夫妇。他们没有对房子进行什么装修,一切还算干净,但都很旧了。

大毛看上这个房子,主要是因为地理位置好,有一块大小适中的地,房子基本结构还算好,有更新改造的基础和价值。

最初的计划是加盖一个车库,把现有的车库变成娱乐健身房,更新所有卫生间,拓宽二楼走廊,把厨房和餐厅向后院延伸,在厨房和餐厅上重建主卧室套房。这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工程了。

工程还在设计阶段,大毛又有了新主意。他要在新车库上再加一个房间。理由是我们已经要挖车库地基,要加车库屋顶,这离加个房间在上面没有太多的差距了,这个房间可以给我们更多的空间,也更增加房子的价值。

我们在房屋设计和申请许可证上耽误了不少时间,真正开始外面的施工时,已经是11月份了。你可想而知施工的艰苦。大毛要购买材料,安排监督工人工作,自己也要做很多活。为了节省费用开销,大毛在购买材料时很用心,既要买好东西,又要节省钱。我很感激和佩服大毛的吃苦耐劳和尽心经营。看看装修过程中的照片,你才能更知道你将看到的最后成果的来之不易,其中有多少大毛和我的辛苦和汗水。


 

 




5月份时,天气已经开始热起来了,我们的空调还没有装好,我每天下了班就直接到房子工地,油漆门窗。我们的每一个门多都是实木6-panel门,一个门要油漆至少三遍。我的汗就像雨水一样,顺着额头、脖子、肩头直淌。记不清有多少个晚上工作到11点多才回去休息。那时候我觉得我们家怎么这么多门!好像怎么也刷不完。再说我们家的地板,是我和另一专门作地板的工人一起干了整整4天,每天无休止的8个小时才完成的。每天除了10分钟午饭,不停的干,到最后累得我腰都直不起来了。我们厨房的地砖,也是我和大毛周末两天工作的成果。

那时我妹和妹夫正好也在北京买了房子,比起我们的房子要小很多。他们自己试了试刷房子,觉得太累,包出去让别人给刷了。我告诉他们我和大毛干得活,他们都很吃惊,吃惊我能干这些又脏又累的活。我以前在国内时,也从没想过我会干这些活。人有很大的适应性,在环境条件所迫时,能做很多自己以前不能想象的事。有多少人在国内有体面的工作,刚来美国时要靠在餐馆打工付自己的学费生活费,但最后的结果都还不错。

苦尽总有甘来的时候。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我们的新房子有五个卧室,四个全新卫生间,宽敞现代的厨房,很中国味儿的装饰。这里的每一面墙,每一块地板,每一扇门,每一个窗,都是我们辛苦劳动的结果。别人晚上上完班回家休息时,别人周末节日玩耍时,我们在为我们的家忙碌着。看着我们美丽的家园,我们真的很为我们自己自豪。在以后的很长时间里,我们将在这里一起生活,一起收获,一起变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