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恋情人

(2007-12-21 14:48:24) 下一个

现在再回想起我初恋时的情人,那感觉已经很不一样了,如果说那时的热情像一杯烈酒,浓郁诱人,现在的感觉就像一杯没加糖的咖啡,留着苦苦的回味。

武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也许是因为我从没交过男朋友,我一下子被武的高大英俊 ( 当时的感觉 ) 和男人的气质吸引了。大二时,我们从朋友变成了恋人的关系。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出去玩,好像是很幸福快乐的一对。有时我们也会吵架,闹别扭,但很快就过去了。我认为我们能最终结婚。同宿舍的女生是旁观者清,她们紧告过我,不要陷得太深,武和我并不般配。但我已经对武产生了深深的依恋,已经离不开他了。大学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了大四了,大家都忙于找工作。武的动手能力比我强,也很能活动,临毕业前他找到了一份当时收入很不错的工作。而我,由于没有什么路子,被分配到北京的一个机床厂。

毕业了就不像以前在学校时,我们可以每天在一起。一个星期也就见一两次面,多数时间是打电话联系。我可以感觉到最初的热情已经在悄悄的降温。

我最终并没有去分配的机床厂上班,自己找了份不是很正式的办公室工作。干了不到半年,老板出事了,我的工作也没了。后来,我又找到了一个电脑公司的工作,编程序。武那时租住的房子就在我的公司附近,我下班了就去他那里帮他做饭洗衣服。现在想想,我当时真是傻。武还总是认为我不够贤惠,不会照顾人。每次我都很努力想给他做顿可口的饭菜。当他不给我任何好评时,我真是很伤心。我当时真想成为武所希望的贤妻良母式的女人。这样的日子过了近一年。

编程序并不是我真正想干的工作。有一个机会,我进了一家美籍华人开的买办公司。我的新公司离武的住处很远,我没有以前那么多的时间去武那里了。他开始意识到我以前是多么照顾他,他的抱怨多起来。我的公司代理美国许多家公司的产品。我负责的公司在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有一个安装项目正开始,美国的安装队需要我们公司派一个翻译,我就成了最好的候选人。在上海大众的经历对我后来的工作很有帮助。整个安装过程历时 3 个月,我从头到尾成功地完成了翻译任务,并从技术上了解掌握了我所负责的业务。我的工作得到了美国公司的好评,老板给我大大地提薪。这时,我的工资已经和武不相上下了。他不能再小看我了。我日渐强大的经济实力大大刺激了他的大男子主义的自尊心。由于工作忙,我又经常在国内飞来飞去,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很少了。我经常是出差回来先去他那里,然后再回自己家。

那时我和我妈的关系很紧张,因为我妈经常问我,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呀?而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我们没有自己的房子,怎么结婚啊?!武很少到我家来,不知道是他不好意思见我父母,还是他就没想过和我结婚。我爸爸重病住院,我请假陪同在医院,武没有来看望过。我爸爸去世了,武没来参加追悼会。我对他算是心冷了。我已经有了和他分手的心思。但每次想到分手,我又觉得我们认识那么长时间了,就这么分手了吗?我已经习惯了他和他的一切,很难下分手这个决定。

在一次出差回来后,我收到了武的一份电子邮件。他说我们分手吧。我当时心里很平静,他帮我下了分手的最后决心。我用电子邮件回复他:我同意。六、七年的时间已经把我们的爱情磨没了。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忍着没给他打电话。有时路过他的公司,我会向门口多看几眼,也许我还是有点念旧情怀。后来,听大学同学说武结婚了,在和我分手没到一年的时间。

我把我生命的最美丽的青春全给了我的初恋情人。但我要感谢武帮我下定离开他的决心。现在想想,如果我们真的结婚了,我最终也会和他离婚。一个人很难为了别人而改变。即使改变了,也只是一时的。你的爱人应该把你放在第一位,爱你的一切。回想往事,我更觉得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我的老公大毛是我一生的幸运。在他面前,我是最真实的我。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