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惊心动魄的卖房故事

(2007-12-14 10:28:34) 下一个

我们原来的房子是 2005 年 4 月才装修完毕的。整个过程历时 9 个月。那种艰辛真实不堪回首。重修后的房子本身是非常好的,从里到外全新的一切。但缺点之一是没有后院,之二是房子前面有一颗很 messy 的树。那树丛 5 月开始掉树皮, 7 月开始掉树叶,一直掉到感恩节后。一年中有 7 个月我要清理草坪。

今年 2 月,我老公在网上看到了另一个房子,在同一个学区,有比较大的后院,没有太多的树,特别是没有那种 messy 树。我们在 2 月底签字买下了那个房子,定于 7 月底过户。我们原想五个月的时间应该够我们卖掉现有的房子。

卖房前,我们要打包一些多余的装饰品和家具。 4 月中旬我们把房子放到市场上。为了节省代理费,我们选择了自己卖,只花 100 多美元作了个 MLS listing 。因为房子本身很好,新住户可以马上入住,有兴趣的买方很多。 5 月初,我们和买方签订了卖房协议,定于 7 月初过户,正好赶在我们的新房子过户钱。一切似乎都是那么完美。

7 月初,卖房过户日期的 4 天前,我们收到买方代理的口头通知,买方没有拿到贷款。听到那个消息的时候,真如晴天霹雳。那意味着我们将同时支付 2 个房屋贷款!那是一个很大的数目!我们只有尽快将房子从新放回到市场上。房地产市场的旺季是春季,人们一般希望在学校开学前将房子过户。夏季一般是房子过户的季节。那时候,每一天等待买主都是在水深火热中煎熬。终于在 2 个星期后的 8 月初,我们和另一个买主签订了卖房协议,因为贷款申请的原因,定于 9 月初过户。新卖主是一个意大利人,在费城的意大利领事馆工作。她来看房的时候,她刚到美国 2 个星期。大家都知道,从 7 月份开始,美国的贷款危机已经开始。自从和意大利人签了协议,我就一直担心她拿不到贷款。她在美国没有任何信用!意大利人的代理有从事贷款工作的合作人,可以办理这种国际信用贷款。因为前一次的经验,我还是很不放心。直到过户的前几天,她的贷款才正式批准。这一次终于按时过户签字。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人在不知所措的时候会‘乱投医’。北京白云观离我妈家很近,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菩萨。我让我妈去了好几回,帮我求菩萨保佑我们尽快把房子卖出去。由于去了太多次白云观,观里的老道都很奇怪。他们一定心说这个老太太家一定有什么大事。我的一个邻居告诉我 Saint Joseph 可以保佑我们尽快卖房。我还真去买了一个小神像埋在房子外面,每天念一段祈祷文。当然我没有告诉我老公,因为他是犹太人, Saint Joseph 是基督教的圣人。后来房子卖了,老公在我的车里看见了小神像,我才告诉了他。他笑着说‘ Silly ’:)

事情已经过去几个月了,但是我们还时不时想起那种惊心动魄的感觉。和我们的房子同时放到市场上的许多其它的房子到现在还在市场上,有的干脆从市场上撤了下来。也许真是菩萨和圣人们的保佑,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把房子卖给了这个刚从意大利来的外交人员。最近的房市的不景气更让我们觉得虽然卖房经历一波三折,但总的来说我们还是很幸运的。金猪有一个幸运的命,不信不行。

这次卖房经历让我一生难忘!

愿大家都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