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了两只小熊毛毛!

(2008-04-23 09:30:13) 下一个

早上,到RBC皇家银行办理业务。在她们的柜台前都放着一两只玩具熊。今天,见到了穿粉红色衣服的熊仔,所以,我马上再买了一只。(早前,已经买了一只穿蓝色衣衣的,准备送给我的儿子)前柜小姐很开心,马上帮我拿来一只粉色的熊仔。因为她们是为BC省儿童医院筹款的。十五元一只,算是不便宜了。如果在商店里,我肯定不买。一来家里实在太多毛毛公仔,二来,一拾五元够买半星期的菜。但由于是做善事,我也不太在乎这些。心想:自己实在欠加拿大太多了。先生技术移民来此不久,自己便生下小儿子,不用花上太多的钱就得到一流的服务。自己在加国能贡献了多少呢?每月的牛奶金,每年的准时退税。令自己真的愧疚得很。所以,一般那些童军,在街上义卖饼干筹款搞活动等,我也义不容辞,说到底,人是还需要一点的善心,感恩的心。

我实在太反感一些同是大陆移民过来的朋友。当我掏钱买花支持加拿大癌症基金,放二三元硬币到童军的筹款箱或是买盒饼干支持小学生进行课外活动经费。总是在你的耳边说这是什么骗人的,其实,在背后赚大钱。我想说的是:你不捐钱就是了,何必用此来自我安慰。我捐款自己能心安理得,假如对方骗我,那是对方的罪过。上天,一定会惩罚那些人。我们不能找理由去拒绝那些被我们错过需要帮助的一群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