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奈

(2008-06-09 22:34:33) 下一个
明天又要起飞了,飞回中国。这次,回加国才一个多月又要起行。妈妈的病经常反复,时好时坏。不过,这次,可最不舍就是要把我现在所学的科目全部WITHDRAW,因为刚好进入学习的况态。而且,这学期还报读了三个科目。也花费了不少。这只是上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的课,REFUND也不可能了。但还是在咨询处尽力解释。她们也十分明白与理解。建议我写封信,还需要各科老师签名加意见,附上机票,再递交校长审批。我一一照做。无论怎样,自己尽力了,就心安理得。
   早上,专程打电话与先生联系。说明情况,他也很理解。很明白我现在的处境。我说:“请给我力量吧!我需要他人的支持。”其实,我很清楚,我是一定要回去的。因为妈妈在我心目中是最最重要的位置。只是内心也很争扎,一来,妈妈也受到病魔的折磨,真的需要家里人的支持与鼓励。二来,自己哪怕生得再年轻也不敌岁月,很想争取时间充实一下自己。不过,重要的事情也分清轻重,孝顺真的来不及等待。
   不过,这次,也很感动先生的支持,无论在精神上,或是在经济上。毕竟,我的决定,在金钱上也枉花不少了,除了二千多元加币的学费可能没有外,还有改机票的钱(因为我已经买了八月末SUMMER SCHOOL结束就马上飞回中国的机票),每人就是多给二百元了。但他一点怨言都没有。还说:“照付就是了。”当然,还说了一大堆鼓励支持的话。电话结束后,深夜了还发了一封EMAIL给我,具体如下:

Dear Honey:
 
I know it is really a hard decision for you. Because for years, you would like to continue with your college study and now you  finally got this chance. Through your efforts, you have made great progress.But now you have to stop and come back to take care of your mother and our son. It's a hard time for you. What pity! and anyway we also understand that nothing is perfect. Since your mother is getting old and sick, as a daughter, it's our responsibilty to help her and support when she is in trouble. And it is also our own responsibilty to take care of our son.
 
真的难为你了,我心爱的老婆,我非常理解你的决定很痛苦与艰难,很艰难才迈开第一步,现在去不得不暂时放下.但,我们毕竟年轻,我们还有很多机会,孝顺不能等待,我们应该努力去做能做的来尽孝道.我会无限支持你,只要你不放弃,活到老,学到老.我会永远爱你和支持你!经济方面不用太刻薄自己,我们还有能力来支付.好好善待一下自己吧.
 
实际上,知道你们要回来了,我们一家又可以在一起,我也很兴奋开心.祝一路顺风!
 
爱你的Steven

   真的很感动ING,在困难与困惑之时,先生的帮助与爱护,令我感到很幸福与满足!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女儿,这么通融的老公,团结的一家人!

祝令安大人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