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应聘经历!

(2007-12-16 19:21:48) 下一个

前段时间,我也很努力地找工作,或者也是出于一种心态吧?因为确实现在的利率太高,如果单靠食老本心理上确实过不去。感觉上可能找到工作,购物会很潇洒,呵。。。后来,就越来越心灰了。其实,当我来到加国都有一种心理准备,就是什么都从头开始。哪怕洗碗也没问题,因为这样,你才会真正融入社会,体现这边的文化。但我忽略了一点。。。。

我应聘了很多的工作,都是一些服务类型的,如:服务员。包括:图书销售,美心面包,超市的收银员等。

首先就是:

一,图书销售,就是SUPPER STORE楼下的中文图店,我应聘的时候,还没有开张营业,我看到招聘信息,满心欢喜。因为这个我很有经验。以前,我曾经也经营过。自己从低到高一手包办,也搞得不错。而且,每个月的利润是五万元人民币以上。进货,销售,宣传,职员的培训,顾客的跟踪服务等都有自己的一套。当然,象搬运般把一箱几十本书拿来拿去都也是平常事。结果,也是未被录用。后来,我自己反思一下这次的失败,原因是自己太多要求,不能上太晚的夜班,因为要照顾女儿,周六周日要休息,因为FAMILY DAY。呵。。如果我是老板也不会请。

二,美心饼屋:我总结了之前的存在问题,再次去应聘。面试的时候,双方也甚为融洽,同时,也已经确定了上班的时间。就在这刻,我无意间表示中国新年期间要回中国一个月探望双亲。就是这样,自己又搞砸了。原因是美心的经理不久前已经答应另一名员工的要求在这期间的假期,否则,她也准予把这段假期批给我。但让我感动的是:对方还是要求我再次考虑一下,一天内给予她答复。但这个我可不能接受。因为我一定要探望双亲。我妈咪得了CANCER。。。。(当然,我没有告诉她)在电话中,我拒绝了。她也很失望,还说回来后,给她电话。----这次,我甚为感动,无论如何,我会被受重视的感觉。即使不能成为美心的员工,但现在拿着美心的面包,我很窝心。(呵。。。不要笑我!)

三,当然,这次,我也总结了之前的经验,既然,我在不久的将来要回国一趟,而事实上,这多长时间的离开也会给人家造成不便,那倒不如做赚职吧!就这样,我又到一家精品店应聘。这是一家时代坊一楼的代理超霸卡的精品店。是周日跟女儿逛街看到她们店面的招聘广告走入递表的。职员转告负责人后,经理就出来。一面的不悦,开口就用英语跟我说。可能,当时,自己也没有心理准备的原因吧?反应不过来。她就用较为慢的语速,这时,自己就可以对答了。但那刻,真的很难受,很尴尬。前台所有的职员,还有由于是周日,很多顾客也驻足望着我们,我说我的英语不是很好,但她还是不断地用英语提问,可她也是一名地道的香港人。当然,这次面试也是失败告终。我也不知道当时是怎样走出这家店的。总觉得很无地自容。回家哭了两场。能怪人吗?我不断地反问。我虽然不太懂英语,但我还需要一点自尊吧!这次是一次很深刻的经历。-----因为这儿是加国,主要语言是英语,我只能适应与学习。

当然,之后,我也很努力地再次递表应聘。但感觉真的不好。有些是把你的表递来递去,推来推去。职员间互相推让叫去面试。又或者,一些超市的职员不想上夜班就把这个班制告诉你,由本来大家轮值的班次固定下来,由你去每天上夜班。这很不公平哦。当然,还有很多石深大海没回音的应聘经历了。

尝试了多次的失败后,我再次深刻地反思。是否就是这刻,我不工作就会饿死?不是!只是现在的工作所赚的钱能安抚自己的心理平衡罢了。终于,我作出了决定:我离入籍还有差不多三年的时间,我要利用这段时间读书考取专业资格。后来,我马上到TWANTLEN学院报名考入学试。先进行摸底英语测试。看看我现在的英语水平,然后,再就水平先继续提升,到达到所要求的语言水平的时候再转读相关合适的课程。我的考试时间: 十二月十四号考英语阅读及写作,明年一月四号考听力与口语。所以,现在,我将剩余的时间都在家中进行复习。特别是听力与口语。我一边听录音带,一边把所听到的写下来,然后,再复述以提高这方面的缺憾。

这样,当我入籍后,如果要回流,那我在加国得到什么?---就是文凭与语言,回国后,我会更能有竞争力。在这儿扎根,那我更充满自信,因为我坚信,只有语言关把我的才能给活埋了。而且,我会在学识上继续充实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克明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你写多篇日?, 了解多些你的加拿大生活.
希望你能多依靠主, 相信你也有接触基督教及圣经.
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难处, 但只要信靠主耶稣, 恩典是够用的 .

有时间可以带你的女儿去参加 Church 的 基督少年军 .
对她的成长是很好的地方.


祝生活愉快 !
winnyx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侠的评论:

我的CASE MANAGER也建议我一边工作,一边做些义工之类的事情,因为这样可以为日后带来好处。我也接受了她的建议。谢谢!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边学习边工作最好了,如果可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