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会放下!

(2007-12-11 17:51:38) 下一个
每个人都似乎或多或少有过伤痛的情史。曾经爱过,受过伤害,久久不能释怀,青春便流逝了,多么伤感的故事,伤感得叫我们都不舍得放手,怕失去了那些历史,像没有爱过一样的空白,失去叫生命沉重的价值。吓???受害和痛苦原来就是生命最有份量的价值,真不赖的发现。看透这点,便不难发现,所谓因爱成为受害者,或多或少是我们选择令生命有点重量的工具,本身并没有必然的价值,反而是心瘾和籍口。我那些所谓伤痛的爱情历史,早已变成不外如是的经历,我还得感谢,不是因为它,让我经历过、伤害过、磨难过、、、超越了,我还停留在起点上心乱如麻,自怨自艾。因为错爱过、伤害过、痛苦过、、、让我更愿意无条件地,理智地付出,更体味到爱的力量。而在面对众多感情治疗的个案时,我更积极、用心、投入。你付出多少,便收回多少的感动,生命才真正发亮。生命的答案,在生命本身,而非自我膨胀的闭封里。人就是爱扮演受害者的角色,伤害自己,索求怜悯。自己活得不好,与天地无关。我们安心穿上受害者的衣裳,便永远看不到爱的赤裸。爱,是容不下伤害和受伤的。因为,爱的胸襟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宽大博远。是我们眼浅不愿意承担,太容易依赖,推卸该由自己负的责任,心里不够平静,不能独处,所以才有受害的依赖和需求。天,我们竟然需求受害,满足自己弱者的心理,到底是甚么病态?让不属于自己的爱情穿透自己离开,像一度光的逍遥一样。要感谢对方给自己成长的机会,没有他没机会看到自己的盲点和执着,过了这一关生命便会提升,比以前爱得更扎实,更带光亮。爱若没有让生命有所提升,那便是白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