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节日餐 胡乱做 (just some ideas)

(2009-12-23 13:17:53) 下一个

主菜略去(我们家圣诞一般是ham steak,有时加一海鲜),就说配菜。配菜我家一般有两类:


一类是主食类的:

土豆为主的:baked French onion fries, au gratin potato,

地瓜为主的:mashed yam and potato, roast yam, harvest yam ,我也做过中式的挂浆地瓜

玉米为主的:corn on the cob 或松仁玉米,或玉米青豆;

豆类为主的:凉拌black beans, pink or white pinto beans, chick peas等加干果香菜青葱辣椒(可以按辣的喜好选小辣椒的种类)


一类是蔬菜类的:

热的:roast asparagus, roast or grilled zucchini/yellow squash, roast or grilled Italian 3 peppers (red, yellow and green)green bean (中西都可)

冷的:(一般salad不算吧)tomato cucumber salad (with different recipes, can be Italian, Mexican or Chinese flavor/style), 西芹拌腰果/杏仁,roasted 之后凉凉的浇汁凉茄子,韩式拌粉丝或麻辣凉粉。(几个细丝的消食菜 :)酸甜萝卜丝,romaine lettuce 青葱辣椒丝,木耳胡萝卜白菜丝。水果盘蔬菜盘我们都是早上开始就当零食开始了。

就这些是我一时间能想的起来的:( 

我家的节日主菜和一些西式主食类配菜都让位给老公作,中式的或复杂一些的,和蔬菜类的我做,甜食老公做。今年的饭后甜食就是简单的peach pie,早上的cookie就有儿子担纲主烤 :)其他零食及cocktail shrimp等已经备好。

如果只是我们自己家,什么口味都上,瞎作一通,如果有客人,就因人而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