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失去的爱 (2)

(2009-03-02 14:31:43) 下一个

控制着不耐烦,慢慢腾腾地去拿电话,一看来电显示,是月,一下子高兴起来:喂,你今天有空想我了?和月聊起明天的事,月很直爽地说,我看你呀,明天是个麻烦!我有点不服,有什么可麻烦的?月问:他找你到底要做什么?我愣了一下,想想,他好像没有说明确。月很直爽:你们就总是这样不明不白的 ……

我不得不承认,从一开始似乎就这样。

当初我把脑子里的胶片过了无数遍,终于滤到只剩两个人,一个是申庆,另一个是昊。

申庆一直在我的身边,从我到学校不久,他就每两三星期载我和蕾去 mall, supermarket 什么的,蕾很喜欢逛 mall ,我当时还不是特别喜欢,没有在国内逛街的兴致,因为我能穿的型号太少见,可蕾每次都怂恿我同去,然后打电话给申庆,我不记得申庆拒绝过。比别的男孩子,申庆没什么特别,没有让我心仪的有型有款,话不多但有他在我感觉很安全也很自由。

昊是个很好的玩伴,朋友很多,性格豪爽大方,他住校外,租了两层房子一楼的一卧一室,房子有个很大的后院,我们在他那里吃喝 party 最多,印象中他爸爸在国内是一个著名企业的老总。

我开始留意他们两个。从蕾那里知道申庆的家里是中级实权人物,可他身上开不出实权子弟的目中无人。他的哥哥也曾在另一个州读书,还有半年就硕士毕业。我曾热不住嘲笑自己世俗:了解男孩会先从家世开始。可是我的心思刚刚不在超现实游离,从漠视天际到突然重新聚焦有效距离,一时间不知从何开始,看来人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脱俗的。

记得妈妈曾取笑爸爸:男人啊从恋爱结婚是从奴隶到将军,女人却是从公主到女佣,有了孩子,男人可以做到国王,可女人只能做到老妈子 ……. 话粗理不粗,我希望我将来会成为王后,不过那是以后的事,既然现在做得公主,那就做足自己的青春。只是我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我天真地想。

暑期我没有回国,那一年签证很紧,担心回去签不回来。蕾去了外州的亲戚家,我选了一门较难的课,打算静下心来出点成绩。校园很安静,教室冷气过量,坐个把小时就手脚冰冷,室外校园灼热,待不多会儿便汗流浃背,我一天几次在骤冷骤热中交替着刻苦攻读,焦灼的暑气和难以习惯的冷气让我有点心烦意乱。

周六早晨申庆像平常一样打来电话,告诉我从他哥哥那里回来上课了,问我有没有事情,或者要不要出校园。我随口说,我没事只是好烦但不知道做什么好。申庆有一秒的犹豫:那你穿得舒服点,我开车和你出去兜风吧? 我还没有和哪个男孩单独出去过,可是蕾不在,也许我也该单独行动了。

我冲了凉,选了牛仔短裤和小 T 恤,可是左等右等也不见申庆。差不多有一个小时了,才听见敲门声,我高兴地边跑去开门边埋怨:怎么这么磨蹭啊 …… 打开门 , 不是申庆。

昊被我埋怨的一愣,你知道我要来?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老实承认:啊刚才申庆要来,我们说好要出去。昊的尴尬一闪即逝:我本来想看看你需要什么,以为你没什么事可以到我那玩玩吃东西的 …… 我鬼使神差地说好啊好啊先等等,我打个电话给申庆。

申庆原来还在超市,因为要去兜风,觉得应该准备点吃的零食什么的,结果绕了好久也拿不定主意找不到我爱吃的东西。这人是不是有点木讷?原本去兜风的,开车坐车的累了有心情吃东西了停下来找个地方不是更好,闲暇时 spontaneous 不比计划好的更有意境?

我只好说没关系你来吧,要不咱们也别去兜风了,就去昊那儿租电影煮东西吃吧?听得出,申有些失望,昊却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得意。

不严格地说,这就是我第一次的约会呢,一位第一次和我选中的男孩在一起,没有其他外人,至于说约会了谁,两个都算吧?从来没有想到把自己放到任何形式的三角恋中,可是刚刚开始和男孩交往,我不知道我在面对什么,我甚至不知道这就是我感情经历的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